拟包揽克明面业6.27亿元定增 总经理陈宏多渠道增持

  11月24日晚,克明面业(002661.SZ)披露定增预案,拟募资不超过6.27亿元,发行对象陈宏为公司董事、总经理及公司实际控制人陈克明之子。除此之外,陈宏正通过多个渠道提高控股权。

  对于本次定增募资由公司总经理一人包揽,公司内部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一是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二是参与本次定增后,大股东持股比例将相应提高,强化控股权;三是有效增强公司资本实力,降低负债规模,更好的发展公司主业。

  本次定增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有息负债,上述发行完成后,陈宏直接持股比例为11.66%,公司实际控制人陈克明及其家族成员合计控制表决权将有31.12%提升至38.47%。

  记者注意到,除了拟包揽本次定增外,陈宏还通过二级市场、认购员工持股计划等方式,多渠道增加持股占比。克明面业上次发布增持进展公告是今年11月17日,总经理陈宏规划未来三年增持本公司股票或认购员工持股计划份额合计不低于1.7亿元,资金来源为自筹。

  其中,自2020年5月28日起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票或认购员工持股计划份额合计不低于3000万元,已实施完毕。

  有业内人士认为,大股东一系列大手笔增持提高控股权,一方面可能是考虑公司股价处于相对低位(现动态市盈率为16.7倍),按8折15.68元/股定增价测算更低,该估值低于其他食品行业对应2020年同期业绩的平均估值,另一方面,陈宏作为二代接班人,未来不排除在主业基础上拓宽一些新的领域。

  据中金公司观点,目前挂面行业分散,虽然克明面业为挂面行业龙头,但市占率为高个位数,预判行业有较大整合空间。疫情期间,较多小厂家迫于压力倒闭,且公司近年进行渠道下沉,旨在通过高性价比产品打开市场,公司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外延式扩张基础。后疫情时代,公司凭借其品牌优势、先发的产能优势所带来的性价比优势,市占率提升或有加速的可能。

关键词阅读:增持 明面业 增价 员工持股计划 动态市盈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