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股大涨 中曼石油涨停 石化油服、洲际油气、准油股份等多股跟张

  金融界网站讯,石油股大涨,中曼石油涨停,石化油服、洲际油气、准油股份等多股跟张。

  消息面上,美东时间周二,国际油价大涨,美油期货收盘涨逾4%。截止收盘,纽约1月原油期货收涨1.85美元,涨幅4.30%,报44.91美元/桶。布伦特原油2月期货收涨1.80美元,涨幅3.91%,报47.86美元/桶。

  能源网站Oilprice分析师Tsvetana Paraskova撰文指出,目前分析师和机构的普遍共识是,2021年油价确实会上涨,因为随着全球经济和石油需求复苏,高于平均水平的库存将减少。最近几周的几个看涨信号让石油市场投资者和分析师对明年的石油市场更加乐观,尽管目前第二波疫情感染正在席卷欧洲和世界最大的石油消费国美国。

  中信证券表示,短期的去库周期和疫苗数据等利好消息,接力中长期的需求持续复苏和货币宽松环境有望推动油价长期持续回升。油价持续回升周期,坚定推荐布局三条主线:1)油气勘探开发产业链上的高弹性标的中国海洋石油(H)、中海油服(A+H)、中国石化(H),建议关注中国石油(H)、中油工程;2)短期受益于库存增值,中长期受益于需求复苏的成长型民营大炼化龙头恒力石化、东方盛虹;3)成长性较好,油价回升周期成本优势不断加强的煤化工龙头宝丰能源、华鲁恒升。

关键词阅读:石油 中曼石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