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上交所发布信息披露分类监管规定 重点监管利用信息披露炒作概念等事项 

  11月24日,上交所发布《上市公司自律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第3号——信息披露分类监管》。《指引》着眼公司、事项“两区分”,突出监管重点,实施差异化监管安排。根据信息披露质量、规范运作水平、风险严重程度等确定重点监管公司,根据披露事项对投资者利益、证券价格和市场秩序的影响等确定重点监管事项,以明确“管少”的范围。

  银保监会强化信托公司股东监管 

  中国银保监会网站11月24日消息,为进一步加强信托公司市场准入工作管理,银保监会发布《信托公司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在股东监管方面,《办法》强化非金融企业入股信托公司资质要求。

  换包装追酱香 酒企竞速上演“贴身肉搏” 

  涨!涨!涨!无论是资本市场还是现货市场,从高端到次高端,从全国名酒到区域龙头,2020年白酒行业涨价潮涌。然而,看似集体狂欢的白酒行业犹如一棵爬满猴子的树,当贵州茅台、五粮液两大一线酒企分别登上沪深股市市值霸主地位之时,部分中小型酒企则危机四伏,这些“底下的猴子”正展开生存竞速,以免被大风从树上吹落。

  资金吹响集结号 军旗猎猎催征程

  市场资金正在积极参与军工板块,“参军”的投资者日益增加。从资金面上来看,数据显示,截至11月23日,国防军工行业融资余额报401.19亿元,今年以来增加186.02亿元,增幅高达86.45%,位居申万28个一级行业的第二位。

  上海证券报

  上市公司利用信息披露炒作概念被盯上了 

  11月24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上市公司自律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第3号——信息披露分类监管》。根据《指引》,对于纳入重点监管范围的公司和事项,上交所对其相关信息披露予以重点关注,视情况实行事前审核,并结合风险情况暂停其信息披露直通车业务、开展现场检查。

  定了!“20永煤SCP003”先行兑付50%本金

  发行人先行兑付50%本金,剩余本金展期270天,展期期间利率保持不变,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永煤控股违法违规线索已移送证监会,同时对永煤控股母公司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启动自律调查。

  信托公司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发布 银保监会出手推动信托业深度转型

  11月24日,备受信托业关注的《中国银保监会信托公司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正式发布。《办法》鼓励信托公司开展本源业务,引导信托公司完善公司治理,助推信托业转型发展。

  国家发改委等10部门力推林下经济发展 2025年产值将达1万亿元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0部门昨日联合印发《关于科学利用林地资源促进木本粮油和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进一步拓宽食物来源渠道,促进增强国家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证券时报

  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发布公告称:永煤涉嫌违法违规线索已移送证监会

  11月24日,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发布公告称,近日,交易商协会对永城煤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自律调查已基本完成。根据人民银行、证监会、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债券市场执法工作的意见》相关要求,交易商协会已将自律调查发现的永煤控股涉嫌违法违规线索通过有关部门移送证券监督管理部门。

  医用耗材集采风暴压境 行业生态面临重构 

  近期,高值医用耗材领域带量采购方案频出。首批冠脉支架国家层面集采落地后,中标支架从万元降至百元级别。随后,山东七市联盟开展骨科领域集采,骨科相关单品砍出“骨折价”,降幅最高超过90%。

  “造车新势力”市场表现强势 产业链龙头业绩回暖 

  11月以来,“造车新势力”市场表现非常强势,理想汽车、蔚来、小鹏汽车等市场成交异常活跃。除了中概股,A股新能源汽车股近期也是牛股不断。新能源整车指数下半年累计上涨67.56%,长城汽车7月以来股价累计上涨242.62%,比亚迪、福田汽车均走出翻倍行情。

  多家明星公司披露减持进展 有公司股东拟“清仓式”减持 

  近几个交易日,市场对后疫情时代的乐观预期开始发酵,上证指数顺利重返3400点。然而,不少上市公司的股东也开始筹划减持所持股份,其中不乏明星个股与前期涨幅较大个股。

  证券日报

  银保监会:强化信托公司入股资金来源审查 

  银保监会官网11月24日披露,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落实对外开放工作要求,强化信托公司监管,银保监会结合市场准入工作实践和行业转型发展实际,对《中国银监会信托公司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进行了修订,形成了《中国银保监会信托公司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

  直播行业政策收紧洗牌加速 李佳琦、薇娅们“不香”了?

  网络直播行业迎来政策严监管!11月23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的官网发布了《关于加强网络秀场直播和电商直播管理的通知》,《通知》要求要对头部直播间、头部主播及账号、高流量或高成交的直播带货活动进行重点管理,加强合规性检查。

  LPR“被动转换者”犹豫期仅剩37天 专家“看跌”LPR未来利率走势 

  2020年已进入尾声,而对于此前由合同约定利率“被动”转化为LPR的“房贷人”来说,是否要转回原合同约定利率的犹豫期也进入了倒计时。

  53家公司“A拆A”推进中 目标地多为创业板、科创板 

  据记者统计,自去年12月份证监会发布分拆上市规则以来,截至11月24日,共有55家公司发布分拆计划,其中延安必康(维权)和安正时尚先后终止分拆计划,目前,53家公司“A拆A”进行中。

关键词阅读:内容精华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