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基股份上调单晶硅片报价 大尺寸硅片成行业趋势(股)

摘要
目前166及以上大尺寸硅片产品供不应求。158硅片涨价,有望出清部分没有技术、资金进行产线升级的二三线企业,进一步促进行业集中度提升。

  隆基股份24日宣布,单晶硅片P型G1 175μm厚度(158.75/223mm)3.15元/片,较上期上涨0.05元/片。

  海通证券指出,目前166及以上大尺寸硅片产品供不应求。158硅片涨价,有望出清部分没有技术、资金进行产线升级的二三线企业,进一步促进行业集中度提升。预计明年166/182/210三种技术路线会是并存格局,其中后两种技术会开始放量,进一步挤占158的市场份额。本轮产品升级后,大尺寸硅片将成为行业主流,形成硅片、电池各2-3家龙头企业的格局。

  其他上市公司:

  中环股份:210硅片已经拥有百余项专利和自由知识产权,是其独有的平台型技术;

  爱旭股份:国内单晶PERC电池片龙头企业,年底将建成高效电池产能36GW,其中180-210大尺寸电池产能约24GW。

关键词阅读:单晶硅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