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齐锂业(002466.SZ):已暂缓支付2020年内到期的部分并购贷款利息

  格隆汇 11 月 24日丨天齐锂业(002466.SZ)就深圳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回复称,按照公司此前与银团签署的相关协议,并购贷款中的18.84亿美元将于202011月底到期,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79.35%公司暂缓支付2020年内到期的部分并购贷款利息(截至目前,累计应付未付银团并购贷款利息金额约4.71亿元人民币,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6.76%)。尽管公司根据初步磋商结果已经向银团正式提交了调整贷款期限结构的申请,截至公告披露日,银团展期手续尚在审核中,公司还未获得银团确定同意的批复文件亦未就此与银团签署相关协议,存在贷款到期且未能成功展期而公司无法及时、足额偿付导致违约的可能性。

  公司正在结合经营计划、股权融资计划与银团就展期等事宜进行积极磋商公司和控股股东层面仍在积极开展战略投资者引入等相关工作,相关事项未来若有更新进展,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因主营产品销售数量与销售价格的下降、财务费用的大幅增加以及对前期并购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等因素影响,公司2019年以及2020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为负值。公司长期看好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但是2020年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蔓延,全球经济因此遭受重创,短期内或对新能源汽车、消费类电子产品等下游行业造成冲击,加之行业周期性调整,公司日常生产经营、项目建设、融资进展等均受到较大影响,各种不确定因素叠加将可能导致公司2020年经营业绩继续亏损。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如公司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或者因追溯重述导致最近两个会计年度净利润连续为负值,深圳证券交易所有权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在公司股票简称前冠以“*ST”字样,以区别于其他股票,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由于公司2019年净利润为负,如果公司2020年经营业绩无法出现大幅提升,实现扭亏为盈,在公司披露经审计的《2020年年度报告》后存在被深交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