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特斯拉强者恒强 拉动近15股涨停 ST步森炸板后大幅回落 险些上演天地板

  今日A股迎来调整,在道指大涨,恒指高开的情况下,全天维持低位震荡行情,盘中曾多次尝试拉升,但均未成功翻红。最终报收3402.82点,下跌0.34%,创业板、中小板、深成指等指数据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挫,其中,创业板跌0.43%,中小板跌0.33%,深成指跌0.38%。两市总成交额8303.01亿元,较前一日有所回落。新能源车走势强劲,带动多细分行业上涨,同时,周期股维持前期强势,半导体等科技股也有一定程度的上涨。白酒股迎来回调,带动食品饮料等多板块表现疲软。同时,医疗、保险、贵金属等多板块走弱,截至收盘,涨停股51只,跌停股9只,炸板股19只,北向资金净流入18.17亿元。

  涨跌停温度计

  新能源车概念掀涨停潮,与隔夜美盘新能源车集体爆发不无关系,隔夜美盘,新能源汽车股大幅上涨,小鹏汽车涨超33%,蔚来涨超13%,理想汽车涨超14%,特斯拉涨超6%。

  中信证券认为:2020年下半年行业在疫情后逐步复苏,全球产业链企业加速融合。展望2021年,国内更具产品力的新车型加速投放,补贴政策和碳排放新规驱动欧洲电动化率在提高,特斯拉继续引领全球电动智能浪潮,我们判断2021年全球新能源汽车景气将继续提升。

  军工股受嫦娥五号发射等利好因素影响,同样具有较强的拉动作用,同时,地产、钢铁、有色等周期行业均有多股涨停。

  涨停股一览

  炸板股方面,三只ST股盘中开板后走弱翻绿,同时,前日受消息面利好刺激走强的国联证券盘中触及涨停后回落,换手率近35%。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天地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