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鑫新能源:再向徐州国投出售7座光伏电站 以坚定步伐加快战略转型

  11月22日晚间,保利协鑫(03800.HK)及协鑫新能源(0451.HK)联合发布公告,继11月16日签订首批光伏电站购股协议后,协鑫新能源与徐州国投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签订第二批光伏电站购股协议。此次交易中,协鑫新能源将出售7座已营运光伏电站,总并网容量为约217MW。公告称,交易完成后,双方将就协鑫新能源现有的光伏电站进一步探索其他合作机会。

  根据公告,本次交易代价总额约为人民币3.13亿元,加上净应付款项总额为约人民币6.74亿元,现金所得款项净额约为人民币9.87亿元。协鑫新能源拟将有关款项用于偿还债务,以改善长远现金流状况。

  交易完成后,由于已出售的光伏电站将不再为协鑫新能源集团的附属电站,其溢利及亏损以及资产及负债将不再纳入集团的综合财务报表,协鑫新能源的负债将下降约人民币9.51亿元,同时,企业资产负债率将得以降低约0.7个百分点,有效降低财务风险。

  业内人士指出,协鑫新能源与徐州国投环保能源能够在短期内达成第二批光伏电站购股协议,可见公司正以更坚定的步伐加快战略转型,持续推进与多个战略投资者的合作,大力发展电站出表业务。

  据协鑫新能源介绍,2020年初至今,公司已公布出售资产累计约1518MW,总回收现金流约人民币59.1亿元,可使企业资产负债率降低约4.9个百分点。

  随着协鑫新能源的负债规模进一步削减,融资成本持续降低,财务结构不断优化,公司将通过与战略合作伙伴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把握光伏平价上网时代的广阔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