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股午后大幅拉升 云煤能源涨停 郑州煤电、大同煤业等多股跟张

  金融界网站讯,煤炭股午后大幅拉升,云煤能源涨停,郑州煤电、大同煤业等多股跟张。

  消息面上,据业内人士透露,由于雨雪天气影响短途汽运受限,以及煤矿安检等多因素叠加刺激,近来产地煤价上涨提速,涨价幅度在每吨5元-20元不等。

  “顺周期板块上涨的主要逻辑是‘低估值+涨价’。”谈及近期顺周期板块强势上涨,川财证券研究所所长陈雳如是说。

  陈雳表示,一方面,从估值角度看,以煤炭、钢铁为例,上半年价格受疫情影响处于低位,但三季度以来,煤炭、钢铁价格攀升,整体业绩较好;同时,今年整体涨幅较小,板块估值优势明显。另一方面,近期大宗商品出现集体涨价潮,受疫苗实验推进良好的预期带动,煤炭、钢铁、原油、铜、铝价格均出现上涨,同时下游需求良好,进一步对大宗商品涨价形成支撑,带动板块整体上涨。

关键词阅读:郑州煤电 大同煤业 煤炭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