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时尚拟募资不超21.18亿元

  本报讯(记者 朱蓉)23日晚间,东方时尚(603377)披露定增预案,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总额不超21.1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计划用于航培飞机及模拟器综合配置中心建设项目、重庆东方时尚驾驶培训考试中心(一期)(二)建设项目、智能驾驶培训系统升级及改造项目、信息化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根据预案,此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的特定对象,截至2020年11月20日,上市公司总股本约6.05亿股,按此计算,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约1.5亿(含本数)股。

  其中,航培飞机及模拟器综合配置中心建设项目拟投入募资8.37亿元,重庆东方时尚驾驶培训考试中心(一期)(二)建设项目拟投入募资3.78亿元,智能驾驶培训系统升级及改造项目拟投入募资1.62亿元,信息化建设项目拟投入募资1.11亿元,6.3亿元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东方时尚属于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提供驾驶培训、驾驶陪练、汽车维修、汽车保险代理、汽车销售等相关业务。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未经审计的总资产为44.43亿元,净资产为18.14亿元。今年前三季度,东方时尚实现营收为5.83亿元,同比下降31.79%;净利润8335.48万元,同比下降56.42%。

  公司表示,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重庆项目第二阶段建设,将重庆项目建设成国内一流驾校;重庆项目正式运营后,重庆将成为公司最重要的异地市场之一。公司通航业务正式运行一年时间里,民航飞行员培训订单达1.69亿元,通航业务成为公司新的收入、利润增长点。公司拟通过本次非公开募集资金,加大通航业务的投入,增加飞机数量,抓住行业发展机遇,成为通航培训领域的领先企业。本次募资投向智能驾培培训体系改造升级和信息化系统建设,能够提高公司经营效率。

  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的流动资产、总资产、净资产将大幅增加,营运资金将得到较大改善。公司资本实力得到增强,资本结构更加稳健,经营抗风险能力将进一步加强。本次发行有助于增强公司资金实力,为公司后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