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米科技三季报:营收22亿元超预估 出货量环比暴增78%

  金融界网站讯 11月23日,华米科技(NYSE: HMI)发布截至9月30日的2020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351亿元人民币(合3.292亿美元),同比增长20%,超过此前发布的营收指引(21亿元-21.5亿元)上限;调整后归于华米科技的净利润为1.208亿元(合1779万美元),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下,每股ADS净收入为1.24元(合0.18美元)。

  小米手环5爆款引领 华米科技出货量环比暴增超78%

  值得注意的是,华米科技第三季度总出货量达1590万台,同比2019年第三季度的1370万台,增长了16.1%,而与第二季度890万台的出货量相比,环比增速达78.7%。尽管海外疫情仍在继续,同步造成同类消费电子产品销量滑落,但华米仍然在营收和出货量上增势明显。

  在华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黄汪看来,第三季度出货量和收入分别增长16%和20%,主要归功于今年新发布的小米手环5,和自主品牌Amazfit手表及耳机新品的优异表现,以及在全球范围内销售版图的持续扩张和多个地区的经济回暖。

  事实上,小米手环系列以及自主品牌Amazfit手表系列一直是华米科技的重要创收产品,今年上半年,由华米科技打造的小米手环中国区与全球出货量分别为549万台与1340万台,均在同类产品中排名排名一;自有品牌Amazfit手表全球出货量174万台,同比增长48%,在全球智能手表中排名第五。正是基于这两大系列产品的得优异表现,华米科技得以在疫情最为严峻的一二季度实现业绩的逆势增长。

  进入第三季度,华米科技先后于6月联合小米发布了可穿戴设备“小米手环5”、于9月发布了Amazfit GTR 2 和 Amazfit GTS 2两款智能手表新品,其中小米手环5一经发布预约量便在一分钟内破万,迅速登顶手环类产品销量爆款,这也为华米科技三季度出货量的大幅增长奠定了基础。

  而于今年9月推出的搭载血氧饱和度测量功能的时尚智能手表Amazfit GTR 2和Amazfit GTS 2则搭配华米科技自研OxygenBeats血氧引擎,氧测量成功率高达96%,与医疗级血氧仪检测结果平均误差仅为1.67%,领先业内。预计该系列新品的销量表现将在第四季度的出货量上有所反映。

  此外,华米科技还在三季度投入了大量的市场营销和销售费用,达1.15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4.2%,用于在全球推广自有品牌。11月18日,华米科技在全球发布会上,推出旗舰智能腕表Zepp Z以及智能腕表Zepp E,未来则将致力于将Zepp打造为一个无边界的专业健康管理平台。

  创新+创“芯”:研发投入同比增长38.8%

  长期以来,华米科技一直将自身定位于围绕“大健康”开发创新智能设备的科技企业,这从Amazfit系列产品不断升级的健康功能中也可窥一二。因此华米在研发创新上尤为重视,在新产品和新品类在研发上的持续扩大投入——财报显示,华米科技第三季度的研发费用达1.729亿元,同比增长38.8%,占收入的7.7%,同比去年第三季度提升了一个百分点。

  今年6月,华米在其首届AI创新大会上发布了智能可穿戴芯片“黄山2号”及一系列生物传感器和健康大数据AI算法,不难看出,华米科技已经建立起了一整套AI健康管理的技术架构。今年7月,华米科技全资子公司PAI Health宣布与保诚集团亚洲公司(Prudential Corporation Asia)达成协议,把PAI Health(个人健康评估系统)纳入保诚的Pulse数字健康应用程序中,为保诚在亚洲11个市场的会员提供心脏健康分析服务。这也为“科技连接健康”理念下的华米,带来更大的服务延伸和营收增长空间。

  黄汪称:“我们将继续引领行业价值战略,凭借独有的专利技术来驱动功能组合和性价比,以最具竞争力的方案来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因此,我们也在第三季度推出了一些具有前瞻性的新产品。与此同时,我们将继续与保诚亚洲等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探索医疗健康服务业务,以抓住快速增长的行业机遇。”

  关于第四季度展望,基于当前的市场状况以及部分地区市场疫情反复的影响,华米管理层目前预计净营收将在19.5亿至21.5亿元人民币之间,对比第三季度预期略有下调。

关键词阅读:华米科技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