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地产探索第二曲线 出资5亿元设立合伙基金投资养老项目

  金融界网站讯 越秀地产(00123.HK)23日发布公告称,其下附属子公司作为联合体投资5亿元成立合伙基金,旨在投资或收购养老领域的项目或公司。

  越秀地产是广州市属国企越秀集团旗下地产平台。早在2017年,越秀集团成立了专门的平台企业——越秀养老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负责运营集团陆续成立的养老机构,并对外表示,进军养老产业是地产板块的一次创新尝试,作为地产企业积极探索第二曲线的尝试,未来10年,集团计划将在广州、长三角和华中区域开展50个养老项目。

  本次参与联合投资的是越秀地产附属公司越秀康养及静颐投资、广州越秀资本及广州越秀投资管理、以及国企创新基金。广州越秀资本及广州越秀投资管理均为越秀地产控股股东越秀集团的附属公司。

  各订约方对合伙基金注册资本的承诺投资总额为人民币5亿元,其中预计到2020年12月31日将作出人民币2.85亿元的初始出资为收购潜在目标的权益提供资金。越秀康养(作为有限合伙人)及静颐投资(作为共同普通合伙人)已同意分别认购合伙基金注册资本的54.8%及0.2%。

  自首次交割日起计首三年为投资期,而第四年至第五年为退出期,前提是倘合伙基金于5年期届满后仍持有任何投资,如获合伙人会议批准,该年期可再延长2年。

  越秀地产布局养老地产的方式包括“养老+地产”、养老+金融、养老+医疗等多种形式。越秀地产表示,此次成立合伙基金将使集团能够在毋须大量初始投资的情况下进一步扩大其在养老领域的业务,并进一步优化集团的业务结构。

关键词阅读:越秀地产 越秀康养 静颐投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