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冲破3400点地产涨幅温和 恒大1300亿战投引入广深国企 | 房资快报

  金融界网站讯 11月23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上证指数收盘报3414.49点,涨1.09%;深证成指报13955.28点,涨0.74%;创业板指报2686.36点,涨0.72%;科创50跌-0.88%。行业板块多数收涨,其中以煤炭采选、有色金属和酿酒为涨幅排名前三的行业,中信房地产指数涨幅达0.37%,排名居中,建材指数上涨1.64%,建筑指数上涨0.20%。

  香港市场,恒指收涨0.13%,报26486.20点。行业板块中,一般金属及矿石、公用事业和黄金及贵金属行业涨幅排名前三,恒生地产类指数跌幅达-1.80%。

  A股热门房企中,受煤炭股领涨A股影响,粤宏远A(000573.SZ)涨停,涨幅达10.03%。2009年公司通过收购结里煤焦公司切入煤炭行业;2017年公司收购广东省内最大规模的再生铅企业英德新裕,切入再生铅行业。2020年中报显示再生铅主营收入1.63亿占公司主营高达53.94%,其转型资源股初步成功。

  中体产业(600158.SH)再度领跌,跌幅达-7.33%。

  港股房企中,泰勒集团(0112.HK)涨幅21.74%、青建国际(1240.HK)涨幅15.63%和上海证大(0755.HK)涨幅12.82%,排名靠前。

  内房龙头股中,绿城管理控股(9979.HK)、旭辉控股集团(0884.HK)、红星美凯龙(1528.HK)涨幅分别为5.13%、1.10%和1.08%,排名靠前。融创服务(1516.HK)、新城悦服务(1755.HK)和时代邻里(9928.HK)跌幅分别为-6.34%、-6.08%和-5.67%,排名靠后。

  恒大1257亿战投转普通股,广深两市国企接盘逾300亿

  消息面上,11月22日晚间,中国恒大(3333.HK)公告披露了因终止与深深房A(000029.SZ)重组遗留的恒大地产1300亿元战投的最新安排进展,引发市场关注。其23日股价开盘曾冲高2%,随后调整下跌,收盘价16.28元,下跌-2.05%。在11月8日,中国恒大公告,决议终止与深深房的重组计划,涉及到1300亿元战投的去留问题。根据最新公告,其中1257亿元战略投资者已签订补充协议转为普通股,43亿元权益战略投资者的本金已由中国恒大现金支付后回购。而在1257亿元战略投资者中,863亿元战略投资者此前已签订协议继续持有,394亿元战略投资者已签订补充协议,200亿元权益由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有限公司持有,100亿元权益由广州市城投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另外94亿元权益由深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他原战略投资者继续持有。对此,有分析人士称“1257亿战投转为普通股长期持有,一方面代表此前外界所担忧的恒大战投赎回压力彻底消除,另一方面也充分反映出市场对其基本面及发展前景的持续看好”。

  根据企业预警通资料显示,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是深圳市国有企业,总资产1351亿元,专注于公共住房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广州市城投投资是广州市国有企业,总资产2117亿元,专注于城市基础设施投融资、建设、运营和管理。对此,亦有分析人士称,两大国企的入股有利于提升市场信心,未来不排除双方可能在人才安居住房投资建设运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等方面进行合作的可能性。

  另外,11月23日早间,深圳控股(0604.HK)发布公告披露,其子公司深圳市深业深恒投资有限公司继续持有恒大地产2.6439%股权。

  深圳线上购房诚意登记系统首试点

  政策面上,深圳官方APP“I深圳”于11月20日正式启动购房诚意登记功能。坪山新盘万樾府成为深圳首个试点官方购房诚意登记系统的新盘,进行线上登记同步线下审核,购房者需要下载并登录i深圳APP,进入“购房诚意登记”,选择万樾府项目进行购房登记。此类系统明确,购房者应该了解房地产调控政策,如实申报购房诚意登记信息,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若出现违规违法行为,则需要承担三个后果。第一、计入诚信档案,由相关部门予以联合惩戒。第二、三年内无权使用购房诚意登记系统。第三、交给开发商的保证金或定金,可能会被开发商没收。该系统有助于更好地进行购房意向登记,对于一些热点楼盘的交易秩序规范等有积极作用,充分体现了对当前“房住不炒”的政策落实,也有助于刚需购房者更好地选择楼盘。

关键词阅读:恒大 房资快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