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聪明钱买入超120亿 “煤”飞色舞成主旋律 周期股再掀涨停潮

摘要
截至收盘,涨停股62只,跌停股9只,炸板股33只,北上资金净流入122.26亿元。

  今日A股再度走出亮眼走势,盘中突破3400点后多方情绪大幅上升,午后走势强劲,随后虽然出现小幅回落,但仍保持高度热情。最终报收3414.49点,上涨1.09%,创业板、中小板、深成指等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创业板涨0.72%,中小板涨0.15%,深成指涨0.74%,两市总成交额9539.59亿元。“煤”飞“色”舞成为市场的主旋律,煤炭、有色金属、化工等周期股领涨,同时,白酒、刀片电池、券商等板块纷纷跟进走强。相比而言,旅游酒店、动向经济、科技股等新经济表现相对较弱,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涨停股62只,跌停股9只,炸板股33只,北上资金净流入122.26亿元。

  涨跌停温度计

  周期股掀起涨停潮,超10股封板,中信证券策略认为:疫情逐步可控后全球经济弱复苏,预计油价抬升将推升通胀预期。周期性行业有望从疫情景气底部持续修复,供应端尚未全面复苏可能推动相关产品价格较大涨幅,

  同时,酿酒、新能源车等板块拉动多股涨停,方正证券指出,今年以来白酒板块持续大涨、屡创新高,最近市场上也开始出现部分质疑的声音,但之后的半年属于业绩真空期,消费恢复叠加上半年的低基数,白酒业绩会有高弹性增长,环比改善持续到明年下半年,整体估值可以通过业绩消化,此外白酒较其他行业仍具备一定的性价比。一二三线白酒轮涨,即使短期回调也不足为虑,而是使行情更加健康持续。

  涨停股一览

  炸板股方面,今日33只炸板股,煤炭强势股西山煤电盘中14次触及涨停后于尾盘开板,但无明显回落,收盘换手率6.54%。

关键词阅读:涨停 煤炭 有色金属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