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四连阳收复3400点 煤飞色舞行情火爆 上证50指数盘中创逾5年新高

摘要
午后市场冲高回落,煤炭采选、有色金属、酿酒行业、券商信托、石油行业等涨幅靠前,旅游酒店、民航机场、装修装饰、仪器仪表、文化传媒等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11月23日讯 A股三大股指今日纷纷高开,早盘沪指逐步上行,时隔近3个月再度触及34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盘初快速下探,但随后跟随大盘同步震荡上行;午后市场整体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沪指现四连阳走势。另外上证50指数一度涨超2%创2015年6月10日以来新高,逼近当年3494高点。

  截止收盘,沪指涨1.09%,报3414.49点,深成指涨0.74%,报13955.28点,创业板指涨0.72%,报2686.36点。两市成交额超9500亿元;北上资金净流入超100亿元。两市62股涨停,9股跌停。

  行业板块方面,煤炭采选、有色金属、酿酒行业、券商信托、石油行业等涨幅靠前,旅游酒店、民航机场、装修装饰、仪器仪表、文化传媒等跌幅靠前。

  有色金属板块强势爆发,豫光金铅、宏创控股、驰宏锌锗、索通发展涨停,中国铝业、中金岭南、粤宏远A触及涨停;

  煤炭采选板块上扬,郑州煤电、大同煤业、西山煤电、兖州煤业涨停;

  酿酒板块冲高回落,金种子酒、会稽山、老白干酒、金枫酒业、伊力特、ST舍得涨停,贵州茅台涨超4%;

  新能源车板块抢眼,小康股份6天5板,江淮汽车、北汽蓝谷、ST安凯涨停,文灿股份一度涨停;

  锂电池板块发力,鹏辉能源、红宝丽、永兴材料、丰元股份、永太科技技涨停;

  券商板块大涨,国联证券、湘财股份涨停,中金公司盘中涨停;

  有机硅板块崛起,新安股份涨停,三友化工、鲁西化工涨超5%;

  港口水运板块活跃,中远海特涨停,宁波海运、中远海控等涨幅靠前;

  水泥行业走高,福建水泥触及涨停,青松建化、万年青、天山股份纷纷上涨;

  多元金融板块午后异动,新力金融摸板,中航资本、绿庭投资、南华期货不同程度上涨;

  个股方面,澳洋顺昌连续两日涨停,公司名称拟变更为江苏蔚蓝锂芯股份有限公司;

  *ST众泰连续两日涨停,公司向铁牛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人申报债权;

  市场人气升温,前期妖股智慧农业再度涨停;

  永艺股份跌停,公司股东及董事拟合计减持不超4%公司股份;

  三峡新材跌停,公司董事长涉嫌骗取贷款罪被刑拘;

  海利生物跌停,公司实控人、董事长及监事被采取强制措施。

  【机构论市】

  和信投顾:市场资金继续聚焦顺周期板块,连板效应主要集中在非创业板个股,整体看,市场依旧是结构性行情。三大指数延续反弹,伴随量能释放,沪指站上3400点,有望挑战3426-3458区间阻力;创业板指尚未有效突破20、30天线阻力,需要偏谨慎一些,市场依然的结构性机会,需踏准节奏、合理控制仓位。

  源达:今日指数继续震荡上行,四连阳突破前高,目前指数运行状态良好,震荡上行低点不断抬高,高点逐渐上行,短线维持震荡上行,反弹趋势确立。市场依然处于顺周期行业爆发的结构性牛市中,推动指数轮动式上涨,市场底部逐渐抬升,可继续围绕周期品种和可选消费进行配置。

  巨丰投顾:大盘近期分化,沪强深弱,建议投资者把握板块轮动机会,短线可关注科技股的短线反弹机会,中线急需关注周期股及低估蓝筹股。

  广州万隆:市场仍可按看龙头,做个股的的策略进行操作,不过,需要观察权重品种是补涨,还是将带来板块出现新一轮上攻。如果是前者,如果连权重都开始补涨了,则需要注意板块进一步分化的风险。而从增量资金考虑,低位大票可能会成为新的抱团方向。

  海通证券: 牛市期间资金在主路和辅路上交替前行源于基本面渐变,今年上半年科技和消费领涨,三季度早周期崛起,四季度后周期正在发力。

  安信证券:行业上重点关注白酒、白电、汽车(包括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化工、机械、有色、煤炭、钢铁、保险、银行、券商、军工、半导体等。

关键词阅读:A股 3400点 科创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