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时隔近3个月重返3400点 顺周期板块火爆 酿酒行业抢眼

摘要
早盘A股高开高走,沪指重返3400点;有色、煤炭、水泥等周期板块大涨,白酒、新能源车、锂电池等题材板块活跃。

  金融界网站11月23日讯 周一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开盘后沪指逐步上行,时隔近3个月再度触及3400点,尽管深成指、创业板指盘初出现快速下探,但随后跟随大盘同步震荡上行。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0.86%,报3406.79点,深成指涨0.46%,报13915.63点,创业板指涨0.58%,报2682.52点。两市成交额约5600亿元;北上资金净流入达30亿元。两市52股涨停,8股跌停。

  行业板块方面,酿酒行业、旅游酒店、家电行业、包装材料、港口水运等涨幅靠前,保险、银行、船舶制造、煤炭采选、仪器仪表等跌幅靠前。

  有色金属板块强势爆发,宏创控股、中国铝业、索通发展、中金岭南、驰宏锌锗、豫光金铅、粤宏远A涨停;

  煤炭采选板块上扬,郑州煤电、西山煤电、兖州煤业涨停,

  酿酒行业持续爆发,金种子酒、金枫酒业、会稽山、ST舍得涨停;

  水泥行业走高,福建水泥涨停,青松建化、万年青、天山股份纷纷上涨;

  新能源车板块抢眼,小康股份6天5板,文灿股份、ST安凯涨停;

  锂电池板块发力,鹏辉能源、丰元股份、永太科技技涨停;

  有机硅板块jueqi9,新安股份涨停,三友化工、鲁西化工涨超9%;

  港口水运板块活跃,中远海特涨停,宁波海运、中远海控等涨幅靠前;

  个股方面,澳洋顺昌连续两日涨停,公司名称拟变更为江苏蔚蓝锂芯股份有限公司;

  *ST众泰连续两日涨停,公司向铁牛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人申报债权;

  永艺股份跌停,公司股东及董事拟合计减持不超4%公司股份;

  三峡新材跌停,公司董事长涉嫌骗取贷款罪被刑拘;

  海利生物跌停,公司实控人、董事长及监事被采取强制措施。

  【机构论市】

  国君策略:未来一个季度上证综指将维持震荡,维持3100-3500点震荡,A股处于较为友好的交易窗口。交易复苏是当前市场的核心驱动,后疫情时代紧扣可选消费与中国制造两条主线。

  国盛策略:继续看好当前至明年一季度的跨年行情,并且这波行情并非单边行情。周期、消费、科技等板块均有机会,市场有望共振向上,行情也将大超预期,建议积极参与。

  西南证券:当前市场围绕经济复苏主线进行轮动,但是成长性板块已经逐渐显示出布局机会,年底行情正在呼之欲出。站在当下时点,我们认为复苏逻辑中涨幅较小的行业,以及当前受到负面因素压制的错杀板块,值得布局,12月份应该有不俗表现。

  开源证券:把握以下三条主线:(1)在复苏具有方向确定性下,经济复苏带来价值修复:金融(银行、保险、房地产)。(2)把握国内经济动能切换下制造业复苏的投资机会:化工(大炼化、钛白粉)、集运、机械设备、家电、造纸。 (3)通胀交易可以布局: 有色(铜、铝),煤炭(焦煤)。

  招商策略:目前A股上市公司正处于2020年二季度以来的盈利上行周期中,2021年A股盈利将会明显好于今年,临近年底将会触发估值切换;A股正在酝酿一波较为明显的上行行情。

关键词阅读:A股 3400点 科创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