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月工业机器人产量创新高 它们有望成产业链龙头(股)

摘要
10月工业机器人产量21467套,同比增长38.5%,1-10月累计产量183447套,同比增长21%,累计产量创27个月来新高。

  10月工业机器人产量21467套,同比增长38.5%,1-10月累计产量183447套,同比增长21%,累计产量创27个月来新高。下游制造业领域持续向好是行业维持高景气的主要推动力。工业机器人下游主要服务于汽车、3C制造领域:10月汽车产销量持续增长态势,产量同比增长11%,销量同比增长12.5%,1-10月汽车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降幅连续六个月收窄至15%;3C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扩大至12%。此外随着食品、仓储、光伏等行业自动化升级,多元化的需求推动我国机器人行业持续增长。

  当前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工业机器人的第一大市场,从产业链来看,工业机器人包括上游核心零部件、中游机器人本体和下游集成应用三部分。随着人工智能、5G、工业互联等新技术的应用,工业机器人的应用场景和市场规模迅速扩张,发展前景一片蓝海,产业链上市公司有埃斯顿、埃夫特-U等。

关键词阅读:工业机器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