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必康子公司九九久否认参与所谓“广州浪奇产业链造假”

  针对网络上有文章称九九久参与广州浪奇“贸易黑洞”产业链造假一事,九九久相关负责人通过微博否认有关九九久的不实言论。

  据博文称,九九久从未参与广州浪奇产业链造假;与广州浪奇参股公司负责人王健旗下的公司发生业务均把合法合规放在第一位,并把控制风险放在重要位置,没有给广州浪奇及参股公司造成任何损失,同时九九久也未受到任何经济损失;九九久与广州浪奇参股公司江苏琦衡农化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琦衡农化”)之间的产品买卖,健鼎公司股权收购均为商业实质的合法交易,相关交易信息已经披露过。

  公开资料显示,江苏九九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上市,证券简称“九九久”,证券代码“002411”,2016年资产重组后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为“必康股份”,2018年公司再次变更证券简称为“延安必康”。今年11月12日,延安必康与新宙邦、九九久、周新基签署了《关于江苏九九久科技有限公司之74.27%股权转让协议》,同时,延安必康与九九久及其法定代表人周新基签署《关于江苏九九久科技有限公司之13%股权转让协议》,完成上述两项交易后,延安必康不再持有九九久股权。

  据介绍,琦衡农化、领航干细胞再生医学工程有限公司(下称“领航工程”)关于九九久三氯吡啶醇钠产品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获江苏省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受理。因琦衡农化存在拖欠九九久货款情形,九九久诉讼请求琦衡农化给付公司货款2.13亿元,逾期付款违约金213万元,合计2.1513亿元。因领航工程承诺对琦衡农化所欠公司货款承担连带清偿责任,九九久同时请求判令领航干细胞对琦衡农化所欠公司货款承担连带偿还责任。

  2016年12月22日,延安必康披露《重大诉讼事项进展情况公告》。诉讼事项立案后,江苏省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组成合议庭进行了审理。在审议过程中,琦衡农化以银行承兑汇票形式偿还所欠公司货款0.45亿元,后经江苏省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主持调解,各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琦衡农化尚欠必康股份1.68亿元,琦衡农化(三氯乙酰氯)分期给付货款,必康股份放弃其他诉讼请求。

  2017年度,九九久收到琦衡农化承兑汇票及现款共计3875.05万元,琦衡农化以货物抵偿所欠货款共计5193.42万元,扣减琦衡农化所需承担的一半诉讼费用44.09万元,琦衡农化尚欠九九久货款7775.62万元。

  2018年度,琦衡农化通过以货抵债的方式偿还欠款,偿还金额相对稳定。截至2018年12月31日,琦衡农化尚有3806.80万元欠款未还清。

  2019年度,琦衡农化通过以货抵债的方式偿还欠款,偿还金额相对稳定。截至2019年12月31日,琦衡农化尚有2393.91万元欠款未还清。

  2020年1月至11月20日,琦衡农化偿还金额相对稳定,截至2020年11月20日,琦衡农化尚欠九九久货款911.38万元。

  截至2020年11月20日,现金及承兑汇票累计还款8375.05万元,占所欠货款总额的38.93%;以货抵债累计已还款1.22亿元,占所欠货款总额的56.83%。

  关于公司近三年与琦衡农化的合作情况及其对业绩的影响,九九久表示,公司与琦衡农化基于生产经营实际需要,近三年正常开展业务往来。2019年至今,公司销售少量零配件用于琦衡农化的安全生产改造。公司采购琦衡农化的三氯乙酰氯产品均按照市场规则采购,目前对公司业绩无影响。

  2020年前三季度,琦衡农化继续通过以货抵债的方式偿还欠款。截至2020年11月20日,琦衡农化尚欠九九久货款911.38万元,占其所欠货款总额的4.24%。后续琦衡农化将继续通过以货抵债的方式偿还货款。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