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新能源车再次启动 带动近10股封板 龙头白酒受机构关注 坚持以基本面为纲

摘要
截至收盘,涨停股65只,跌停股11只,炸板股18只。北向资金净流入43.75亿元。

  今日A股再度走强,截至目前已经连续三日有明显上涨,表现可圈可点。早盘小幅震荡后持续拉升,最终报收3377.73点,上涨0.44%。创业板、中小板、深成指等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创业板涨0.54%,中小板涨0.56%,深成指涨0.54%。两市总成交额7509.38亿元。板块方面,酿酒、煤炭、钢铁、新能源车等概念走强,银行、保险走弱,半导体板块迎来调整。截至收盘,涨停股65只,跌停股11只,炸板股18只。北向资金净流入43.75亿元。

  涨跌停温度计

  新能源车板块重新提振,万向钱潮、东方中科、东安动力、小康股份等多股涨停,其中小康股份自昨日炸板后,今日再次封板。国信证券认为:欧洲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边际向好、欧洲车企陆续公布电动化大战略以及特斯拉发展超预期,海外崛起为国内锂电公司打开了新市场,行业景气度提升;国内财政补贴政策退坡趋缓,爆款车型拉动及存量出租车、公交车替换和B端采购预期加强,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有望逐步提升。中游推荐受益于锂电全球供应链标的锂电池优质龙头企业;上游重点推荐钴产业链弹性机会,另外重点推荐受益于“高镍化、高倍率、长循环寿命+负极硅基化”趋势渗透率提升的新型导电剂赛道。

  同时,酿酒板块连日走强,今日成功领涨两市,老白干酒、古越龙山等近10股封板。对于小酒企近期的上涨,11月13日,中金公司发布研报称,目前部分小酒企炒作已经脱离基本面或对业绩增长有较大透支,资金推动上涨,需警惕短期情绪回落后带来的冲击。

  但龙头白酒仍受到机构的关注。国泰君安表示,白酒延续高端优秀、次高端分化、中档改善的结构化发展趋势,高端业绩确定性与稳定性持续凸显,次高端龙头业绩潜力较大,短期市场调整不改长期投资逻辑,坚守高端、优选二三线白酒,坚持以基本面为纲,从业绩确定性与业绩潜力两条主线挖掘投资机会。

  涨停股一览

  炸板股方面,今日18只炸板股,从数据来看,价格低于10元的低价股居多,其中新能源车概念股美锦能源盘中3次触及涨停后市场谨慎情绪增加,尾盘小幅回落近4%,

关键词阅读:新能源车 白酒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