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环股份子公司签订单晶硅片销售框架合同 预估合同总金额约65.52亿元(含税)

  挖贝网 11月19日消息,中环股份(证券代码:002129)发公告称,公司战略规划与经营计划,本着长期合作、互利互惠的原则,公司子公司天津环欧国际硅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欧国际”)与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合光能”)签订单晶硅片销售框架合同,公司在2021年度向合同对方销售210尺寸单晶硅片(以下简称“G12硅片”),合计数量不少于12亿片,合同交易总额以最终成交金额为准。

  公告显示,本合同属于公司日常经营业务,预估合同总金额约65.52亿元(含税,根据当前市场价格测算,测算不构成价格或业绩承诺),占公司2019年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34.76%,不属于重大销售合同,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批准。

  合同标的的情况:本合同的标的为G12硅片,合同约定2021年1月-2021年12月期间向天合光能销售210尺寸光伏单晶硅片不少于12亿片,合同交易总额以最终成交金额为准。

  合同对方当事人情况:交易对方名称: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

  住所:常州市新北区天合光伏产业园天合路2号

  注册资本:2,068,026,375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高纪凡

  主营业务:太阳能光伏电站设备制造、太阳能光伏电站设备及系统装置安装;多晶铸锭、单晶硅棒、硅片、机械设备、太阳能光伏电站设备及系统集成装置、储能及光伏应用系统的进出口和批发业务;从事太阳能电站的建设和经营;从事上述业务的相关咨询服务;太阳能发电;储能及光伏就用系统的技术研发、工程设计及技术服务;光伏产品的检测服务。

  据了解,本合同是基于双方长久以来的战略合作关系签署的年度销售框架合同,本合同签订为客户对G12产品需求提供供应保障,为下游G12光伏组件产能规划落地提供有力支撑,有助于G12光伏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合作共赢。

  合同的签订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计划,将加速释放G12硅片市场规模,助力LCOE(度电成本)的持续降低和BOS成本的优化,为实现光伏行业的全面平价上网奠定了坚实的产品和成本基础。

  合同的履行对公司2021年业绩有积极影响,对公司业务独立性不构成影响,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合同的履行而对合同对方形成依赖。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会对上市公司业务独立性产生影响。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zse&orgId=9900002703&stockCode=002129&announcementId=1208769626&announcementTime=2020-11-2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