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六板青青稞酒收关注函

  本报讯(记者 李忠) 七天六板的青青稞酒(002646)19日晚间公告称因近期公司股价涨幅较大,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公告显示,深交所要求公司确认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详细说明近期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的情况,是否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等事项。

  关注函其中特别提及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青青稞酒2020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6431.26万元,同比下降333.60%,且公司未对2020年度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进行预计。深交所要求公司核查是否存在应当及时进行业绩预告的情形。

  11月19日,青青稞酒股价再度涨停,报收20.23元/股;在近7个交易日内,青青稞酒的股价分别于11月11日、11月12日、11月16日、11月17日、11月18日以及11月19日六次涨停。对于这样的亏损企业,近期却得到了市场资金的追捧,盘后数据显示,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证券营业部买入2968.37万元,“章盟主”所在的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证券营业部买入2125.37万元,中国中金财富证券无锡清扬路证券营业部买入1523.52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青青稞酒除了前三季度业绩大幅亏损,近一个月内,青青稞酒高层出现频繁人事变动和控股股东减持。

  自10月下旬至今,青青稞酒的监事杨全科和副总经理张芬军均因个人原因请辞。其中,杨全科辞去公司监事后,仍在公司任职;而张芬军辞职后,不再在公司及分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与此同时,青青稞酒控股股东青海华实投资从8月25日-10月16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及大宗交易系统累计减持公司452.8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64%。减持套现金额约为4732.596万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