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必康:拟迁址武汉东西湖区 有望享受当地政府优惠政策

  11月18日晚间,延安必康(002411)发布董事会和监事会决议公告,董事会及监事会均以全票通过变更公司住所的议案。根据议案,公司将迁址落户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公司住所将由“陕西省延安市新区创新创业小镇E区”变更为“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办事处金银湖南三街2号”。该议案尚需经公司2020年第八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公告称,基于战略发展的需要,为重点发展现有的医药工业,扩展医药商业体系,充分利用武汉市地理优势及当地政府的优势资源,享受当地政府优惠政策,延安必康决定变更公司住所。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公司在生产、研发、人才等领域多层次的投入,为公司发展医药大健康产业打下坚实基础。

  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的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武汉市三大国家级开发区之一,开发区产业基础雄厚,是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中西部最大的台商投资区和湖北临空经济核心区。

  资料显示,近年来,武汉东西湖区加大马力招商引资,已引进多家像良品铺子、周黑鸭、菱电电控等行业龙头企业。

  武汉临空港经开区管委会主任、东西湖区委书记杨泽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东西湖区推出多项招商投资优惠政策,在鼓励企业做大做强、投资技改、两化融合、研发投入、创新平台、专利项目等方面大力投入、给予奖励,如对企业进行投资技改给予补贴,市区两级最高补贴到1600万元,如对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投入按10%的比例给予补贴,最高500万元,通过实实在在的奖补引导企业转型。

  延安必康在公告中表示,本次迁址符合公司战略发展需求,未来公司将充分利用和享受当地政府的优势资源和优惠政策,充分依靠和执行国家新时期的产业投资政策和金融政策,推动公司主营业务稳步发展。

  业内人士称,此次迁址至东西湖区将为公司带来更为优惠的政策,通过政府扶持,公司将实现更好的发展。

  11月16日,延安必康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变更公司名称的议案,待工商变更完成后,公司简称将变更为“必康制药”。

  上述业内人士表示,剥离非核心业务后,延安必康将聚焦医药工业和医药商业两大板块,公司更名体现了公司未来业务发展方向,而迁址也更符合公司的发展需要。迁址后公司将依托东西湖区医药产业集群及区位优势,叠加临空港经开区的政策优势,大力发展公司医药核心业务,继而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