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股神"最新持仓出炉!巴菲特押注疫苗索罗斯偏爱科技 贝莱德高盛集体加仓特斯拉

摘要
同样被看好的还有国内的造车新势力,小鹏、理想在三季度均获建仓做多,包括高盛、老虎基金、美国银行等。

  华尔街巨头最新持仓纷纷出炉,市场对“股神”的信仰丝毫不减。

  截至今年三季度末,伯克希尔哈撒韦有7成持股集中在苹果(1117亿美元)、美国银行(249亿美元)、可口可乐(197亿美元)、美国运通(152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巴菲特在三季度动作不少,减持苹果和银行股的同时大举加仓医药股,包括辉瑞、艾伯维、默克等。

  索罗斯与巴菲特步伐一致地减持了金融股。科技股和新能源成为华尔街巨头一致认定的风口,目前特斯拉与“FAANG”同为贝莱德重仓股,桥水、老虎基金等则更偏爱阿里、京东等电商中概股。

  巴菲特减持银行加仓医药 苹果仍是镇仓之宝

  根据伯克希尔日前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的三季度持仓报告,截至9月30日,其持有的股票投资组合中共有49只个股,累计价值2288.91亿美元,环比增长13.08%。同时,伯克希尔账面仍有超过1400亿美元现金储备,环比变动不大。

  具体来看,苹果依然是巴菲特持仓最大也是最“得意”的持仓股票,占比高达47.78%。不过就在三季度,巴菲特减持了3600万股苹果股票,占其总持股约3.7%,价值大约为40亿美元。

  今年以来,苹果股价从3月低点53.15美元/股,上涨至9月底110美元/股,最高一度涨至138美元,市值突破2万亿。但近期苹果新品低于预期、新机遭砍单等因素对市场有所干扰。

  苹果最新财报显示,第四财季公司实现总营收647亿美元,同比增长1%,净利润127亿美元,同比下降8%。其中,苹果在大中华区营收同比减少了40%,约为79亿美元。

  巴菲特减仓幅度最大的是银行股。今年3季度,伯克希尔分别减持了1017万股富国银行和2120万股摩根大通,在总持仓中占比降至1.31%、0.04%。但同期伯克希尔却增持了370万股美国银行,该股仍是其第二大重仓股,但第三季度仅上涨1.08%。

  巴菲特对黄金的态度也在三季度明显表现出来。第三季度伯克希尔还减持了890万股第二季度建仓的巴里克黄金,持仓减少了42.64%。巴菲特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黄金没有实际用途,不具备生产能力。

  随着新冠疫苗进展加速,巴菲特对医药股的布局也明显加速。伯克希尔三季度新增了6只个股,其中有4只是医药股,分别是2100万股艾伯维、370万股辉瑞、近3000万股百时美施贵宝公司,还有2240万股默克制药,均为医药龙头企业。

  截至三季度末,伯克希尔在医药板块的持仓金额已经达到93亿美元,接近翻倍。其中,辉瑞和默克制药均是新冠疫苗研发主力军,辉瑞上周一刚刚公布称新冠疫苗的三期临床数据有效率超过预期,带动美股乃至全球市场风险偏好变化。

  作为疫情冲击下为数不多的受益板块,美股、A股的生物医药企业几乎都在1年内实现了过去5年的涨幅,一度引起资金对高估值的分歧。但从伯克希尔“押注”来看,股神对疫苗的利好预期颇高。

  华尔街大佬都在买些啥?新能源、科技股受青睐

  从三季度来看,金融股表现乏善可陈,除巴菲特外,另一位华尔街大佬索罗斯也对金融股动手了。

  今年三季度,索罗斯清空了纽梅隆银行、摩根大通、高盛、富国银行等一众银行股,花旗、摩根士丹利也遭到减持。就在上一个季度,索罗斯还大举买入银行股。

  数据显示,这些银行股在三季度大幅跑输道指和标普指数,平均涨幅仅在1%左右,花旗反而跌了4%。

  取而代之的是科技股。索罗斯三季度买入2家芯片公司,分别是恩智浦半导体、美信集成产品,二者三季度涨幅分别达9.57%和9.64%。此外,索罗斯还斥资3.31亿美元新建仓买入了被视为科技ETF的QQQ跟踪指数,占其投资组合总市值约8%。

  但综合多家华尔街巨头持股,明星科技股“FAANG”仍是最“红”个股。以贝莱德为例,前五大持仓股分别是苹果、微软、亚马逊、脸书和阿里巴巴,三季度又增持816万股英特尔。此外,摩根大通、瑞士信贷等巨头也对“FAANG”“情有独钟”。

  除阿里巴巴之外,京东、拼多多、百度、网易、好未来、新东方等科技中概股也吸引了不少巨头资金,这些个股均在桥水基金重仓之列。此外,阿里巴巴三季度又获摩尔资本加仓40.5万股,总持仓市值达33.7亿美元,瑞士信贷重仓股中也有阿里巴巴,京东则以40.1亿美元市值位列老虎基金持仓首位。

  最亮眼的新势力是新能源汽车,此前看空特斯拉的高盛三季度加仓特斯拉至1180万股,期末价值接近52亿美元,瑞银当季也再度加仓特斯拉242万股。特斯拉的最大持仓者资本世界投资者公司持有特斯拉4257万股,持仓规模高达224.1亿美元,资管巨头贝莱德也有164.2亿美元持仓。

  同样被看好的还有国内的造车新势力,小鹏、理想在三季度均获建仓做多,包括高盛、老虎基金、美国银行等。

关键词阅读:巴菲特 疫苗 特斯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