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并发表重要讲话

  强调金砖五国要坚持多边主义、团结协作、开放创新、民生优先、绿色低碳,守望相助共克疫情,携手同心推进合作。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17日晚以视频方式举行。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回答中国证券报记者提问时表示 对个别债务风险隐患督促制定化解方案

  针对近期多家企业发生债券违约事件,17日,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在11月新闻发布会回答中国证券报记者提问时表示,目前,受国内外多种因素影响,债券市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面临一些新挑战。

  基建投资提速 财政支出有望持续加码

  国家统计局11月16日公布数据显示,10月基建投资增速加快;财政部17日公布数据显示,前10个月地方政府新增专项债券发行量较去年同期大增。专家认为,基建投资增速加快与财政支出加快以及地方政府专项债合理更改用途有关。

  中信证券研判2021:A股奏响慢涨“三部曲”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认为,2021年中国经济将回到正常运行轨道,预计2021年中国经济增速将达到8.9%。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秦培景表示,A股当前依然处于中期上行通道中,预计2021年A股的慢涨将经历三个阶段,分别是轮动慢涨期、平静期和共振上行期。

  上海证券报

  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强调 统筹考虑下一步宏观政策 把政策资源用在刀刃上

  11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就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听取意见建议。

  国家发展改革委:应对债务风险及违约处置将打出三记“重拳”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密切关注相关债券的付息兑付工作,督促制定化解方案,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发展直接融资要依靠改革开放

  易纲建议,发展直接融资根本上要靠改革开放。只有发展好直接融资尤其是股权融资,才能够减少对银行债权融资的过度依赖,从而实现在稳住杠杆率的同时,保持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不减的目标。

  中小银行补充资本压力不减 上市银行配股时隔7年“重现江湖”

  近年来,鲜有上市银行通过配股融资补充资本。公开资料显示,上市银行配股融资集中出现在2010年至2013年。最近一次通过这种方式进行融资的是招商银行,该行2013年通过配股融资275亿元。也就是说,有长达7年时间没有上市银行选择配股融资工具来补充资本。

  证券时报

  发改委回应企业债违约风险:督促制定化解方案

  在昨日召开的国家发改委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今年未发生违约情况,违约处置率处于公司信用类债券的最高水平,针对个别苗头性风险隐患,密切关注相关债券的付息兑付工作,督促制定化解方案,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光伏“后浪”冲击硅片双寡头格局 大尺寸之争白热化

  作为光伏产业链利润最丰厚的环节,硅片市场已形成隆基股份、中环股份双寡头格局。去年以来,两家公司不断地推出扩产计划,以捍卫市场份额。然而,在强手林立的环境中,光伏硅片新势力企业依然展现出乘风破浪的姿态。

  险资“淡定”排查信用债持仓 还在捡漏“错杀”品种

  在投资上,险资普遍表示此次存量债受到影响不大。不过,有个别机构重新排查后将一些不再符合标准的信用债券移出“白名单”。同时,也有险资机构发挥长线资金优势,对被“错杀”的信用债,择优买入。

  旧经济亦有高光时 投资长宜放眼量

  人们习惯将农夫山泉视为旧经济或传统经济的代表,只能按照传统经济的估值体系估值,腾讯控股和阿里巴巴则被视为新经济的代表,享受科技企业的估值。近年来,新经济突飞猛进,对包括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在内的各领域进行了深度改造,大众早已习惯于新经济“凌驾”于旧经济之上的思维定式,甚至衍生出“只有新经济代表未来,只有新经济才能引领时代变革”的言论。

  证券日报

  发改委将从三方面发力 应对企业债风险及违约处置

  国家发改委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0日,今年已完成核准或注册企业债券8288.45亿元,完成发行4767.79亿元,均较去年同期实现正增长。目前,企业债券各项改革工作平稳推进,制度体系建设更加完善,申报审核效率持续提高,市场活力进一步激发。

  险资也“踩雷” 2只险企重仓*ST股年内跌幅超50%

  一向以价值投资、长期投资和审慎投资著称的险资偶尔也“踩雷”。记者发现,有3只*ST股出现在险资三季度末的重仓股名单中,分别为*ST勤上、*ST同洲、*ST胜利,这三只股票均面临退市风险,今年以来截至11月17日收盘,股价分别跌59%、51%、9%。

  网售处方药“开闸”提速 千亿元市场有望重新洗牌

  11月12日,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发布的《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指出,在确保电子处方来源真实、可靠的前提下,允许网络销售处方药;同时,允许具备网络销售处方药条件的药品零售企业向公众展示处方药信息。这意味着,一旦新版管理办法通过,网售处方药即将“开闸”。

  高瓴资本三季报出炉 持47家生物医药企业超持仓总数一半

  11月17日,高瓴资本公布了今年三季报,数据显示,高瓴资本合计持有89家公司股份,其中,生物医药领域企业高达47家,总持有市值为132亿美元;在新进个股方面,三季度新进了22家公司,10家为生物制药领域企业。

关键词阅读:四大证券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