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50ETF今日首秀 外资如何看ETF未来

  金融界网站讯 11月16日,首批科创50ETF在上交所挂牌上市,正式拉开了二级市场科创板指数化投资大幕,上市首日集体收涨,成交额合计超45亿元。其中华夏上证科创板50ETF成交额21.2亿元,涨幅1.81%,位列四只科创50ETF之首。

  此前,自去年6月开板以来,科创板就已成为市场最热门的板块之一,市场关注度极高。不过,目前投资者直接参与科创板投资有着严格的条件限制,包括50万资金门槛、2年以上(含2年)的证券市场交易经验等。而科创50ETF的适时出现为投资者提供了低门槛投资科创板的渠道。

  ETF在中国的发展将迎来怎样的机遇?贝莱德中国首席投资官陆文杰表示:“中国良好的经济发展状况为ETF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未来中国主要有两大主线:首先是制造业,尤其是先进的制造业。当全球大多数经济体仍在防控新冠疫情以遏制经济衰退之际,中国经济已渐渐重回正轨,保持GDP正增长实现平衡复苏。第二个大的主线是消费升级。尽管目前中国居民的收入在全球范围内不算特别高,但增长十分明显,带动了产品和服务需求的增加。过去,我们换手机通常是因为旧手机不能用,而现在更多是因为新手机更时尚、更多功能。这些新的消费需求显然创造了更多增长机会,这个大方向在未来的5到10年,甚至20、30年内都不会改变。因此,如何通过指数产品或是各种投资工具布局这些大的发展趋势,对长期投资回报而言更有意义,不要仅看到一些短期的交易机会。”

  全球首支ETF早在30年前便于加拿大多伦多交易所诞生,但ETF真正迎来发展东风是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金融危机动摇了投资者的信心,提高了投资者对成本的敏感度。同时,危机后美国股市的整体上涨使许多投资者不断寻找能持续跑赢大盘的主动投资策略,却意外地发现ETF具备种种优势。

关键词阅读:科创板 50ETF 二级市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