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兴精工(002547.SZ)被中信建投提起仲裁申请

  格隆汇11月15日丨春兴精工(002547.SZ)公布,公司近日获悉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已按照与公司及仙游县元生智汇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签署的《海峡元生私募基金财产份额远期转让协议》约定的争议解决方式向福州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申请。申请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代表龙兴16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被申请人一:苏州春兴精工股份有限公司;被申请人二:仙游县仙财国有资产投资营运有限公司。

  本次仲裁的请求:1、请求裁决被申请人一向申请人支付转让价款本金250,686,202.66元;2、请求裁决被申请人一向申请人支付孳息13,961,525.35元;3、请求裁决被申请人一向申请人支付违约金35,446,289.29元;4、请求裁决被申请人一向申请人赔偿律师代理费损失40万元。

  据悉,2017年7月,被申请人一及仙游县元生智汇科技有限公司与申请人签订《海峡元生私募基金财产份额远期转让协议》,由被申请人一在2022年及2023年分两期受让申请人持有的40,000万元的海峡元生私募基金财产份额。因被申请人一法定代表人于2018年9月4日变更;元生公司经营范围于2018年12月20日变更,前述事项的变更被申请人一及元生公司均未履行约定的通知义务,违反《转让协议》的约定,构成违约。

  申请人已于2018年11月19日向福州仲裁委提起仲裁,请求得润公司根据《保证合同》的约定承担连带担保责任,福州仲裁委作出裁决后,得润公司仅支付部分款项;而被申请人二作为连带责任人应当对被申请人一的全部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申请人现要求被申请人对未清偿部分的债务承担相应的还款责任。

  公司将就上述仲裁事项涉及的相关问题与相关方进行沟通,争取妥善解决,依法维护公司合法权益。因目前上述仲裁事项尚处于受理阶段,公司暂时无法判断对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