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急]11月第三周解禁市值、股数环比均翻倍 十倍股珀莱雅超200亿解禁潮来袭

摘要
11月的第三周两市将有53家上市公司限售股迎来流通,限售股数为67.17亿股,以11月13日收盘价计算,市值为1107.48亿元,除了解禁家数相比上周减少之外,解禁股数和解禁市值均相较于上周均实现了翻倍。

  巨灵财经数据显示,11月的第三周两市将有53家上市公司限售股迎来流通,限售股数为67.17亿股,以11月13日收盘价计算,市值为1107.48亿元,除了解禁家数相比上周减少之外,解禁股数和解禁市值均相较于上周均实现了翻倍。

  从解禁市值来看,珀莱雅、广汽集团和宁波银行三股解禁值超过百亿,分别有246.69亿元、132.37亿元和101.19亿元,从解禁股数角度上看,汇鸿集团、广汽集团和爱柯迪分别有15.12亿股、10.55亿股和5.8亿股,解禁股数占比方面,珀莱雅、爱柯迪和汇鸿集团以68.57%、67.55%和67.41%位居前三;在锁定期收益上,珀莱雅、指南针和八方股份的盈利比达到1089.13%、574.18%和356.68%;

  珀莱雅是本周解禁股中目前唯一一只十倍牛股,公司股票早在2017年11月15日在上交所主板市场上市,凭借着化妆品赛道的优势,其一直保持着稳步上升的走势,业绩在过去三年里一直保持着超过30%的增速,今年受疫情影响虽然一季度业绩下滑,但是之后迎头赶上,根据最新三季报来看,其实现营收22.9亿,同比增长10.1%;归母净利润2.8亿,同比增长18.7%;而在一个月前,公司公告称拟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8.035亿元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用于扩建生产基地等项目;

  广汽集团的解禁股数和解禁市值均在只个股中名列前茅,凭借着10月以来新能源车行情的火爆,公司股价最多涨幅超过了50%,但是对于此次解禁的股东来说,他们仍旧面临着4.3%的亏损,从业绩发展来看,今年它处于逐步复苏的状态,公司1-10月售车161.7万辆,已完成212万辆年销量目标的76.27%。而自主品牌广汽传祺销量完成30629辆,同比增长22.8%,已连续4个月实现正增长。对于此前子公司广汽新能源登陆科创板的市场消息,公司有关人士回应称,广汽新能源是否分拆上市主要考虑是否有利于广汽集团及广汽新能源的总体发展,是否有利于广汽集团股东的长期利益,目前还没有可以发布的内容;

  指南针则在上市之初成为了一只十倍股,股价最高飙升至74.74元,它于去年11月18日在创业板上市,今年一季度凭借着资本市场的火爆实现了扭亏为盈,但之后业绩仍未有改善,过去三年下滑的趋势仍未得到扭转,根据最新三季报来看,其实现营收5.6亿元,同比增长5.66%,归母净利润8292万元,同比下降33.95%,出现“增收不增利”的状态。此次公司约1.69亿股将于11月18日解禁并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41.65%。

关键词阅读:解禁 珀莱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