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国微股价触及跌停成交额逾15亿元 公司系紫光集团旗下半导体行业上市公司

摘要
今日早盘,紫光国微股价触及跌停,成交额逾15亿元。

  金融界网站11月13日讯 今日早盘,紫光国微股价触及跌停,成交额逾15亿元。

  紫光国微官网显示,紫光国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紫光国微”,SZ002049)是紫光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核心企业,是国内最大的集成电路设计上市公司之一。公司以智慧芯片为核心,聚焦数字安全、智能计算、功率与电源管理、高可靠集成电路等业务,是领先的芯片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产品广泛应用于金融、电信、政务、汽车、工业互联、物联网等领域。

    此前紫光国微公告称,中诚信将“18国微01”债项信用等级由AAA调降至AA+,17日复牌后仅限合格机构投资者参与交易。

  近日信用债市场出现大幅折价,华晨、永煤违约,紫光大幅折价。

  近期紫光系债券出现连续下跌,11月12日,“18紫光04”、“19紫光01”和“19紫光02”债券当日均跌逾20%,盘中二度临时停牌。

  近年,校企相关信用债也受到冲击。2019年末,19方正SCP002未能按期足额偿付本息标志着校企信仰的破灭,一年之后,校企信用资质问题又一次引发广泛关注。

  不过,今日紫光集团存续债强势反弹,“19紫光01”涨逾21%,盘中临时停牌;“18紫光04”涨逾16%,“19紫光02”涨逾12%。

关键词阅读:紫光国微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