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四日涨停后两跌停 龙津药业股价玩“蹦极”

  买龙津药业(002750)的股民近来心脏有点受不了。11月5日至10日,龙津药业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停,“双十一”当天股价掉头直至跌停。12日该股低开低走,再次跌停。在资金疯狂出逃的同时,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一机构专用席位昨竟逆势净买入266.6万元。

  涨跌皆因工业大麻概念

  资料显示,龙津药业为开发、生产和销售天然植物药及化学药品冻干粉针剂的生物制药企业,公司目前有十种产品,产品涵盖中药、生化药、化学药,有心脑血管用药、消化系统用药、免疫系统用药、维生素、矿物质肠内外营养用药几个类别。2015年3月24日,龙津药业首发上市,至今已有5年多的时间。

  前几日龙津药业股价大涨,市场人士认为,主要是源于公司有工业大麻概念。机构投资者调研纪要显示,龙津药业子公司牧亚农业主要负责工业大麻种植。公司表示将按照既定发展战略,充分利用好各项政策和自身优势,提升在工业大麻领域的竞争力。

  然而,随着市场对工业大麻概念炒作降温,龙津药业股价急转直下,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顺灏股份、诚益通、福安药业、亚太药业等工业大麻概念股也跟着调整。

  机构逆势净买入267万元

  12日盘后数据显示,一机构专用席位赫然出现在买三席位,净买入金额达266.6万元。浙商证券杭州杭大路营业部、国信证券珠海文园路五洲花园城营业部、东莞证券四川分公司分别净买入832.9万元、455.76万元、147.34万元。而卖出席位上,银河证券北京、杭州两营业部均净卖出600万元以上,东方财富、广发证券均有资金卖出。

  业绩方面,龙津药业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4亿元,同比下降12.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8.47万元,同比增长47.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亏损606.41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057元。十大流通股东中,吕栋梁、郑韵缜为新进流通股东,朱锦华增加了30.46万股,立兴实业有限公司减少28.55万股,其余股东持股不变。

关键词阅读:龙津药业 跌停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