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大力建设超级充电站 行业存广阔发展空间(股)

摘要
特斯拉官方微博11月6日表示,预计到2020年底,特斯拉在中国大陆建成近650个超级充电站(约5000余个直流充电桩)以及超过2000个目的地充电桩(交流充电桩)覆盖超过250个城市。

  特斯拉官方微博11月6日表示,预计到2020年底,特斯拉在中国大陆建成近650个超级充电站(约5000余个直流充电桩)以及超过2000个目的地充电桩(交流充电桩)覆盖超过250个城市。预计到2020年底,超充和目充桩总量达7000余个,覆盖全国各主要城市及城市间连接线。

  不久前出台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突出强调加强充换电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形成快充为主的高速公路和城乡公共充电网络,将对作为公共设施的充电桩建设给予财政支持鼓励。海通证券房青指出,2019年底,我国纯电动汽车保有量310万辆。按此纯电动汽车保有量测算,车与公共桩的比例为6:1,车与公共及私人桩比例为2.5:1。整体而言,充电桩业务存广阔发展空间。

  相关上市公司:

  许继电气:国内规模大、市场占有率较高的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电系统制造商;

  特锐德:子公司特来电是国内充电桩运营行业龙头,充电桩保有量和充电量均遥遥领先。

关键词阅读:充电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