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能紧张加剧 晶圆厂加大资本开支利好设备龙头(股)

摘要
据海外电子行业网站报道,当地时间11月5日,在意法半导体(ST)管理层决定今年不给员工加薪之后,法国ST的三个主要工会CAD、CFDT和CGT在所有法国ST工厂发起了罢工。

  据海外电子行业网站报道,当地时间11月5日,在意法半导体(ST)管理层决定今年不给员工加薪之后,法国ST的三个主要工会CAD、CFDT和CGT在所有法国ST工厂发起了罢工。此外,随着疫情持续升级,法国再次实施全国性封锁措施,势必也会对工厂生产造成一定影响。如果此次ST罢工不能迅速解决,原本就已缺货涨价的部分产品将会更为紧缺。

  为应对晶圆产能严重紧缺局面,下游厂商纷纷上调资本开支,积极扩产。根据半导体行业观察消息,IC设计商联发科自购价值16.2亿新台币的半导体设备租赁给代工厂;中芯国际将其全年资本开支额上调至67亿美元;同时根据公司业绩会议,台积电全年资本开支也将达到170亿美元左右。下游厂商积极扩产加快设备公司的出货速度,相关数据显示,7、8、9月北美半导体设备出货额同比增速分别为27%、33%、40%,推动设备公司业绩的持续增长,相关上市公司有北方华创、中微公司等。

关键词阅读:芯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