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万亿放水!“股神”巴菲特躺赢,细数伯克希尔三季报四大亮点:手握万亿现金 靠一只苹果赚2500亿!

摘要
看看股神最新的战绩!

  11月7日,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公布了三季报。

  金融界《财经天眼》查阅相关数据,伯克希尔第三季经营利润为54.78亿美元,同比下降32%,不过,在计入其所投资的股票帐面盈利后,净利润升至301.37亿美元,同比增长82.4%。

  之前市场还在调侃股神也“高吸低抛”时,如今这份财报却再一次证明了“姜还是老的辣”。

  美国股市救了“股神”

  伯克希尔在财报中称,“自3月以来,新冠疫情大流行,对公司几乎所有业务都产生了影响,目前尚不能估计该影响可能持续多长时间及影响程度。”

  美国疫情仍不见好转,伯克希尔旗下的不少实体产业仍处于同比负增长中。这与二季度没什么大的差别。

  《财经天眼》查阅财报,其保险承销业务营业亏损为2.1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盈利4.40亿美元;保险投资营业利润为10.15亿美元,相比较而言去年同期为14.84亿美元;铁路、公用事业和能源业务营业利润为27.4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6.44亿美元;其它业务营业利润为23.4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4.55亿美元;其他营业亏损为4.12亿美元,去年同期则为10.49亿美元。

  环比来看,第二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的经营利润为55.13亿美元,同比下降10%,但在计入其所投资的股票帐面盈利后,净利润为262.95亿美元,同比增长86.8%。

  第三季度,仍是投资为王。计入股票利润后,伯克希尔净利润同比增长8成。

  新冠疫情爆发后,全球经济遭受重仓,美国股市一度崩盘,随后美联储和美财政部历史性放水,强撑股市。在统计数据中,30周内放水超过17万亿美元,包括基础货币和各类经济刺激方案。美股纳斯达克指数较低点反弹了70%。

  无疑,“股神”巴菲特也受益于这场放水。

  千亿美金重仓苹果翻身

  此外,不得不提的是,市场最为关注的巴菲特重仓股。

  对比来看,截至2020年9月30日,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股票公允价值的70%集中于四大重仓股(苹果1117亿美元、美国银行249亿美元、可口可乐197亿美元、美国运通152亿美元)。

  而就在去年年底,四大重仓股的持股比例为60%,其中,苹果737亿美元、美国银行334亿美元、可口可乐221亿美元、美国运通189亿美元。

  苹果无疑是巴菲特目前最为看好的上市公司,持股市值超千亿美金,年内赚了380亿美金,约合人民币2500亿元。《财经天眼》查阅数据,苹果公司年内涨幅高达67.28%。而其余三只重仓股的表现则没有苹果亮眼。

  与其说美国股市救了巴菲特,不如说苹果拯救了“股神”!

  万亿现金储备“按兵不动”

  除了苹果光环外,市场还注意到了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历史性回购。

  尤其是三季度斥资90亿美元的大手笔回购,创下历史纪录。

  这也就意味着叠加上半年70亿美金回购,伯克希尔年内回购已经达千亿元规模。华尔街投行的分析师吉姆·沙纳汉(Jim Shanahan)表示,这份财报让他看到了伯克希尔一定程度上的谨慎。

  除了回购外,伯克希尔1457亿美元(约合万亿人民币)的现金储备也备受关注。但从环比变动来看,现金储备较二季度并未发生太多变化。

  翻5倍!谨慎中的激进

  不过,近期伯克希尔哈撒韦对日本贸易公司进行了投资,并参与了云计算“独角兽”snowflake的IPO交易,让市场看到了巴菲特追求新类型投资的兴趣。

  据悉,云计算公司Snowflake的股价在纽交所的首次公开募股中飙升超过111%,当日收盘该公司市值突破了700亿美元,是2月份124亿美元估值的五倍多。Snowflake的暴涨,也使得伯克希尔·哈撒韦收获颇丰。

  业内称,无论是苹果还是snowflake,都代表了巴菲特投资风格的一种偏离。不过,这更像是一种态度上的接纳。

关键词阅读:巴菲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