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唐智控跌11% 三天前东北证券发研报喊买入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6日讯 英唐智控(300131.SZ)今日股价下跌,截至收盘报9.98元,跌幅11.37%,成交额16.20亿元,换手率18.49%。

  10月21日,英唐智控董事长胡庆周表示,公司收购英唐微技术有限公司(即“先锋微技术有限公司”,后改名,以下简称“英唐微技术”)后,将主要围绕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产品进行产线建设;优先选择是对英唐微技术现有生产线进行改造升级,初步估计设备的改造升级需要3至6个月,到最终形成产能预计还需要3至6个月。此外,英唐智控董秘还在互动平台上回复投资者称,此次收购的英唐微技术晶圆生产线中包含有5台光刻机。

  10月22日,深交所向英唐智控发去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英唐智控及相关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和互动平台回复中是否客观、真实、准确、完整、公平地介绍公司业务的实际情况,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以及补充说明英唐微技术所拥有的五台光刻机的品牌、型号、主要技术指标、购置时间、购置价格、账面价值及利用率等情况。

  10月27日,英唐智控回复深交所的公告表示,对英唐微技术的产品线改造还在逐步落实过程中,尚未恢复盈利,而且在参股上海芯石一事中,还尚未与交易对手方签署正式协议,最终参股比例及交易价格等交易事项还未最终确定。此外,公司开发的碳化硅器件产品大规模商业化何时启动及市场需求大小、产线改造完成时间也尚存在不确定性,因此公司在该领域的未来发展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英唐智控表示英唐微技术所拥有的5台光刻机,是其为满足自身业务开展的需要于早期对外购置的日本尼康设备,其主要为0.35微米制程的技术指标,满足英唐微技术现有或规划产品的需要,英唐微技术本身不涉及光刻机设备的研发制造业务。

  2020年11月3日,东北证券发表题为《完成先锋微技术收购助力向上游转型延伸》的研报,研究员为张世杰。研报指出,英唐智控2020年3月3日与先锋微技术签署收购协议,由于疫情的影响,最终于10月16日,通过远程电话会议的形式完成交割。东北证券看好本次收购对英唐智控向上游芯片业战略转型的助力,结合原有资源优势有利于战略转型的成功。东北证券预测英唐智控2020至2022年EPS分别为0.17、0.23、0.36元,对应PE为61、45、29倍。东北证券给予以“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