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国微(002049.SZ):中诚信国际决定将“18国微01”的债项信用等级列入可能降级的观察名单

  格隆汇 11 月 6日丨紫光国微(002049.SZ)公布,公司20185月发行的“18国微01”由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中诚信国际”)进行相关评级工作202061日,中诚信国际对18国微01进行跟踪评级,维持紫光国微主体信用等级AA,评级展望为稳定,维持“18国微01”债项信用等级为AAA,该债项级别考虑了紫光集团有限公司(“紫光集团”)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中诚信国际关注到,尽管2020年以来紫光集团继续保持多元化的业务格局,主营业务行业地位持续领先,芯片业务发展得到强有力的外部支持,但目前紫光集团在建项目资本支出压力较大,且前期对外并购导致债务规模处于高位。从紫光集团本部财务状况来看,截至20209月末,紫光集团所有者权益-7.50亿元,总债务达527.81亿元,其中短期债务328.16亿元,而货币资金为40.02亿元,本部面临较大短期偿债压力。紫光集团目前存续债券规模仍然很大,其中,202011~12紫光集团母公司即将到期债券规模为13亿元和4.5亿美元,2021年上半年母公司层面即将到期或面临回售的债券规模为50.96亿元和10.5亿美元,债券集中到期压力大。20201030日,紫光集团决定不行使紫光集团有限公司2015年度第六期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即“15紫光PPN006”)赎回权,并按照《募集说明书》相关约定重置“15紫光PPN006”在第6个计息年度至第10个计息年度的票面利率。此次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不行使赎回权的事项或将对紫光集团融资形成负面影响,进一步推升融资成本,加大紫光集团流动性压力并削弱其再融资能力。基于上述因素,中诚信国际决定将紫光集团AAA的主体信用等级列入可能降级的观察名单。

  考虑到18国微01由紫光集团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中诚信国际决定18国微01债项信用等级列入可能降级的观察名单。中诚信国际将公司保持沟通,持续关注紫光国微业务运营及融资渠道等情况,以及间接控股股东紫光集团存续债券的兑付安排、外部融资环境变化情况、资产出售及战略重组的最新进展,对其信用状况进行跟踪评估并及时披露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