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迅支付青岛违法遭罚518万元 去年收近5900万大罚单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4日讯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网站昨日公示的2篇行政处罚决定书(青银罚字〔2020〕7、8号)显示,迅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以下简称“环迅支付青岛分公司”)商户实名制落实不到位、商户收单结算账户设置不规范、商户交易记录和资金结算记录不匹配、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

  当事人李聪龙对上述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的违规行为负有直接责任。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依法对环迅支付青岛分公司责令限期改正,并处罚款518万元;对李聪龙处罚3.5万元。

  经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迅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成立于2014年10月20日。迅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7月14日,注册资本1.05亿人民币,上海环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67.51%。上海环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为上海蓝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80%。

  迅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环迅支付),是国内第三方支付行业的先行者。公司在2011年获颁中国人民银行首批《支付业务许可证》。公司目前可以支持国际主流信用卡及所有国内主流银行的在线支付,为全球超过60万家商户及2000万用户提供金融级的支付体验。环迅支付总部位于上海,在长春、北京、南京、成都、重庆、福州、广州、杭州、天津及深圳等地均拥有分支机构。

  2019年,环迅支付曾收一张近6000万元罚单。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于2019年7月1日在一则处罚决定书(上海银罚字〔2019〕13号)做出处罚决定,迅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存在违反支付业务规定的行为,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对其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968.68万元,并处罚款4970.72万元,合计罚没金额5939.41万元,对该公司相关责任人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

  以下为原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