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江高科9亿转让资产领跌板块 十月去化率进一步降低|房姿快报

  金融界网站讯 11月2日是进入11月的第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全面上涨,上证指数收升0.02%,报3226.12点,深成指上涨1.39%,报13420.96点;科创50指数上涨0.5%,,创业板指涨1.98%。行业方面,家电、汽车、电力设备和新能源涨幅居前,房地产指数涨幅为0,排名居中,建材指数涨幅1.31%,建筑指数下跌-0.18%。

  香港市场方面,恒生指数上涨1.46%,报24460.01点。香港房地产指数下跌-0.15%,排名几乎垫底。

  全新好大股东拍卖暂缓 张江高科9亿元转让资产

  A股热门房企中,涨幅最高的是全新好(000007.SZ),达到5.76%。该公司于2020年10月24日曾披露《关于股东股份司法拍卖的风险提示公告》,称因公司第一大股东汉富控股与有格投资有限公司合同纠纷一案,按照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执行裁定,拟于2020年10月31日10:00至2020年11月1日10:00在京东司法拍卖网对汉富控股持有公司的3920万股进行司法拍卖。但在11月2日晚间其再次公告称,近日经查询京东司法拍卖网获知本次拍卖暂缓,暂缓原因为检查机关来函要求本案暂缓执行。全新好前三季度营业收入3360万元,同比增加8.1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51万元。

  跌幅最大的为张江高科(600895.SH),达到-6.13%。该公司今日发出公告,拟通过公开挂牌方式,以9亿元转让全资子公司上海德馨置业发展有限公司部分资产。转让的资产为上海市浦东新区祥科路287号、海科路1158号商业办公房地产,总面积约2.19万平方米。截至2020年6月30日,德馨置业未经审计的总资产为7.11亿元,负债为人民币3.60亿元,净资产为人民币3.51亿元。德馨置业2020年上半年净利润为人民币0.09亿元。

  港股热门房企中,领涨者中天国际(2379.HK)涨幅13.43%,蓝筹地产指数下跌-0.02%,内地房地产指数上涨0.01%。内房龙头股中,涨幅较大的有新城发展(1030.HK)2.41%、万科企业(2202.HK)2.08%、远洋集团(3377.HK)2.03%,跌幅较大的是世茂集团(0813.HK)和中梁控股(2772.HK),跌幅达到-1.65%和-2.49%。

  十月地产市场进一步降温 Q4受到双重挑战

  克而瑞研究公布了十月房企销售排行榜。2020年10月,TOP100房企实现销售操盘金额11440.7亿元,单月业绩同比增长25.2%,环比下降3.9%。其中,4家龙头房企销售环比增长3.2%,但其余百强销售业绩环比下降6.1%。

  克而瑞指出,从整体来看,三季度以来房企总体业绩规模增长主要还是得益于年内销售和供货节奏后移,供应量显著提升。下半年特别是9、10两月的实际去化率水平并不如人意,四季度房企去化仍然承压。

  从市场层面来看亦是如此,自9月渐有走弱迹象后,10月房地产市场进一步降温。30个重点监测城市商品住宅累计成交面积环比再降7%,跌幅渐有扩大的趋势。预计年底房地产市场仍不容乐观,成交即使有回升,幅度也将有限。同时,各城市市场或将进一步分化,核心一、二线城市市场需求依旧坚挺,随着供应持续放量,成交大概率将有所回升。强三、四线城市在需求支撑下成交有望稳中有升,弱三、四线城市市场成交大概率将维持在较低水平。 克而瑞证券进一步指出,目前,随着资管新规“三条红线”的提出,房企融资端进一步收紧、资金面受压。在年底冲刺阶段,房企面临降负债与促增长双重挑战,需注重开源、节流并举。销售上,需加紧抢收业绩、促回款。投资上,年末拿地节奏放缓、投资力度减轻是主旋律。同时,目前的市场环境也将更加考验房企的运营管控能力与周转效率。

关键词阅读:房资快报 全新好 张江高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