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力药业参股公司科济开曼完成12.5亿融资 正研究全球首例CAR-T法肿瘤临床药

  金融界网站讯 11月2日,佐力药业发布午间公告,称孙公司佐力创新医疗参股公司科济开曼(CARsgen Therapeutics Holdings Limited)已完成C轮融资,融资金额达1.86亿美元(含3000万美元认股权证),约合人民币12.5亿元。

  资料显示,科济开曼是一家专注于嵌合抗原受体修饰的T(CAR-T)细胞免疫治疗的创新型企业,同时也是全球实体瘤CAR-T领域的领导者之一。该公司正在研究的CAR-T法治疗肺癌、直肠癌、胰腺癌的临床医学药物是全球首例。这项疗法已被业界认可为癌病的最终治疗法,一旦研发成功,市场前景和发展空间将很广阔。

  受此消息影响,早盘一度大跌4%的佐力药业,午后稳步上扬,全天收涨1.5%。

  在此次融资过程中,科济开曼将1股拆分为4股,佐力创新医疗的持股比例被稀释,从融资前的7.1%降至5.94%。

  天眼查APP资料显示,科济开曼的C轮融资由正心谷资本((Loyal Valley Capital)领投,其它投资者如礼来亚洲基金、拾玉资本、夏焱资本等,以及现有股东中南创投都参与其中。

  公告称,此轮融资完成后,将为科济开曼正在中美开展的多项新药临床试验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同时也将极大地推进包括欧洲在内的国际化布局,尽早实现产品上市。

关键词阅读:佐力药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