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秀三季报:单季扣非净利润首次突破1个亿 核心业务实现强劲增长

  10月30日晚间,“红人新经济第一股”天下秀(600556.SH)发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

  前三季度,天下秀实现营收22.24亿元,同比增长62.37%;归母扣非净利润2.64亿元,同比增长50.53%;公司达成了营收、利润双增长。同时,天下秀Q3单季度收入近10亿元,单季扣非净利润首次突破1个亿。

  有分析指出,各项数据再次证明了天下秀以四大平台构建的‘红人经济生态圈’已经形成了强有力的竞争优势,并推动公司业绩保持高增长。

  资本助力数据平台建设 核心业务实现强劲增长

  天下秀作为国内红人经济的重要大数据赋能平台,致力于用技术驱动去中心化的红人新经济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夯实大数据平台在红人新经济的全领域赋能。

  2020年9月,天下秀通过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再融资21亿元,用于新媒体商业大数据平台建设项目、WEIQ新媒体营销云平台升级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而较强的资金实力也使得天下秀能够有效地在争夺头部大体量客户时占据优势地位,手握众多大客户订单也将反向大大强化公司在红人中的影响力,巩固了公司在行业中的龙头地位。

  公告显示,前三季度天下秀在红人营销板块中持续深挖红人营销交易平台、红人价值评估平台的服务效率,有效推动了公司业绩一贯稳健的强劲增长。

  其中,天下秀旗下红人广告大数据云投放平台WEIQ完成升级,优化平台服务保障、红人精选推荐、合能引擎、以及六步骤覆盖六大营销节点。据天下秀介绍,目前通过WEIQ进行的红人推广订单总互动数(转发/评/点赞)超过5000万次,带来品牌总曝光数约100亿次,成熟的大数据技术持续赋能业务发展,平台服务能力大幅提升。

  天下秀旗下克劳锐于7月发布企业私有的KOL数据管理平台——“红管家”(红人大数据Saas系统),为企业提供省时、省力、高效、覆盖全链路的新媒体数据管理工具,突破性解决了多数企业在新媒体投放中决策难、管理难、复盘难的困境。

  技术、数据优势明显 未来业绩增长获重要驱动力

  营收、净利双增长的背后是技术、数据优势的双支撑。一直以来,天下秀深耕新媒体商业领域,通过持续投入,不断扩大技术和数据核心优势。在今年前三季度又落地实现了包括去中心化价值网络系统和KOC测评社区西五街APP在内的两项技术研发应用创新成果。

  其中,去中心化价值网络系统是天下秀于今年9月份推出的第一个试验性去中心化价值网络解决方案——Hashii Art,以去中心化的方式解决了艺术品保存和流通中的信用问题、价值分配等问题。而西五街APP则是天下秀推出的为KOC(即纳米红人)提供美妆新品领取、试用、测评工具的一款美妆测评APP,据公司透露,在测试期内该APP就已吸引超过50万KOC注册报名,派发6200件品牌单品,创造相关测评话题笔记73728篇,KOC商品种草的网络效应初显。

  业内人士指出,未来,随着电商、短视频、社交等红人栖身媒体广告的进一步增长,以及更多红人新经济和更多赋能场景的出现,天下秀的发展势头依然强劲,业绩也有望迎来新的增长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