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回归A股券商排名“洗牌”中信超400亿营收稳坐“龙头”

  金融界网站讯 截止于11月2日,已经有36家上市券商发布前三季度业绩。在目前已披露三季报的券商中,绝大多数券商实现了营收、归母净利润的同比正增长。但东北证券、山西证券、太平洋证券营收出现下滑;太平洋证券、中原证券、国联证券净利润出现下滑。

  中信证券的营收和净利润均暂列已公布业绩的上市券商之首,成为了目前唯一一家营收突破400亿元,净利润突破100亿元关口的上市券商。海通证券、国泰君安前三季度的净利润也超过了8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金公司”)上交所IPO上市后,将成为第40家A股上市券商,并成为第14家A+H股券商。

  在11月2日A股上市前,中金公司于10月29日对外公告2020年三季度业绩。前三季度,集团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68.0亿元,同比增长50.1%;实现归母净利润人民币48.9亿元,同比增长55.8%。中金公司上市后,上市券商排名将重新洗牌。从营业收入来看,中金公司将超越东方证券排在第7位,紧随招商证券,顺利跻身券商第一梯队。

  深化资本市场改革,为证券行业在今年有良好的业绩表现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山西证券的研究报告分析,在金融街论坛年会上,易会满主席首次系统阐述资本市场基础制度的内涵和外延,提出从六方面加快构建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体系,包括注册制改革、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投资端制度建设、法治保障、资本市场开放等。此外,李超副主席表示,经过科创板、创业板两个板块的试点,全市场推行注册制的条件逐步具备,将研究制定全市场推广注册制实施方案。资本市场基础制度的不断优化,有利于券商经营环境改善,注册制的广泛推行,则意味着以资产定价能力为核心的投行业务将成为券商竞争力的体现。

关键词阅读:中金公司 券商 三季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