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融数据解析:两融余额稳步上升 银行股成融券盘常客

  受隔夜国际市场大跌影响,A股恐慌性低开,随后多方情绪逐步上升,逐步拉动指数震荡上行,临近午盘成功翻红,下午开盘后指数横盘震荡,尾盘小幅回落,最终报收3272.73点,上涨0.11%。创业板、中小板、深成指等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医疗、白酒、券商等概念纷纷走强,喝酒吃药行情再现。而受国际金价下挫影响,贵金属板块大幅下跌,同时,消费电子、军工、充电桩等前期强势板块均有不同程度的回落。

  上一交易日(10月29日),两融余额为15260.57亿,较前一日的15214.22亿上升了46.35亿,升幅为0.3%,与前一日升幅基本持平。融资买入额为641.48亿,较前一日的587.35亿上升了54.13亿,升幅为9.2%。融资偿还额为616.41亿,较前一日的560.02亿上升了56.39亿,升幅为10.1%。

  当日融资余额为14224.51亿,较前一日的14199.44亿上升了25.07亿,升幅为0.18%。比亚迪、泸州老窖、美的集团、通化东宝、复星医药等个股排在前列,其中,比亚迪以3亿融资净买入额排在首位,主要与当日业绩公布和业绩预期向好相关。10月29日晚间,比亚迪发布2020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50.23亿元,同比增长11.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14亿元,同比增长116.83%。其中,公司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7.51亿元,同比增长1362.66%。

  此前,比亚迪曾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将半年报预计的前三季度净利润28亿元至30亿元、同比上涨77.86%至90.56%,修正为34亿元至36亿元、同比上涨115.97%至128.67%。

  当日融券余额为1036.05亿,较前一日的1014.78亿上升了21.27亿,升幅为2.1%。九号公司、交通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等股排在融券净卖出前列,

  九号公司29日刚刚上市,但由于厦门银行的首日开板,市场近期对于发行价较高的新股并不抱有2很大的希望,同时,多指银行股集中排在前位,三季报陆续公布,但也有机构看好银行股。

  中金公司副总经理张帅帅表示,本轮银行上涨的核心逻辑在于“业绩反转,而非反弹”,并不是所谓的小幅反弹。业绩反转指的是,2Q即上市银行单季度利润增速低点,往后2-6个季度实现V型反转,利润增速进入提速通道、这里面包括了几个判断,比如,1)上市银行信用成本支出高点在2Q确认,2)上市银行净不良生成率高点在3Q左右确认,此后进入震荡下行阶段。简单总结,银行业景气度开始进入向好通道。预计未来A/H银行有60%以上的上涨空间。三季度部分银行业绩底部确认,即信用成本高点确认,确认业绩增长拐点。以上数据或者信号有望帮助投资者确认银行板块整体上涨的开始,银行股上涨确定性大幅提高。向前看2-3个季度,修复逻辑大于增长逻辑,即真实资产质量报表有望帮助低估值银行修复至1XPB以上。当修复估值工作大体结束,经济增长至潜在增长水平,投资者视野重新聚焦头部银行机构。

关键词阅读:融资融券 银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