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新百三季报:经营性现金流大幅增长 百货业务“首店”效应持续凸显

  10月29日晚间,南京新百(600682)公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08亿元,同比下降44.06%;归母净利润6.08亿元,同比下降55.39%;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12.21亿元,同比增长1773.21%。其中第三季度总营收13.69亿元,净利润2.18亿元。

  公告显示,南京新百营收同比下降主要是因为本期收入准则的变更,零售收入以净额列示,同时,由于下半年海外疫情反弹,公司的国外业务板块受到较大影响,在公司统筹安排下,相关业务正逐步有序恢复。

  其中,公司百货业务增长保持稳定,“首店”效应持续凸显。在积极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持续推进引进江苏、南京首店,点燃首店经济,打造零售顶流,同时,拓展包括网络、社群、直播等内容的线上销售,有效推进经营业绩回升。

  公司在养老业务方面近期也连连中标,下半年养老业务已得到有序恢复,安康通和禾康8月、9月连中政府项目超过35标,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上半年因疫情影响造成的缺口。安康通获2020中国养老十大品牌,并成为全国首批三部委联合评定“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企业”,受到来自政府和市场的多方肯定。

  干细胞业务方面,公司通过积极探索线上服务新模式,构筑公司主要利润来源。如山东库组织开展“与大V‘脐’行”媒体采风活动,增强社会认知,加强公益科普宣教。同时利用短视频及抖音进行知识普及,为拓展疫情后市场做好准备。

  而在海外方面,公司表示,虽受疫情影响,美国Dendreon及时成立疫情专项工作组,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工作,争取下半年公司业务恢复。以色列Natali则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保障公司全面运行,保证公司在疫情下全面运作。

  南京新百方面表示,第三季度业绩虽然有所下滑,但公司的盈利能力稳定,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