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明康德: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逾三成 持续赋能全球医药创新

  10月29日晚间,无锡药明康德新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药明康德”,股份代码:603259.SH/2359.HK)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

  数据显示,药明康德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8.15亿元,同比增长2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68亿元,同比增长34.2%;实现毛利44.23亿元,同比增长20.8%。

  第三季度,药明康德实现营业收入45.83亿元,同比增长35.4%,收入增速较第一、第二季度显著加快。其中,受益于小分子药物发现和药物分析测试服务的高速增长,公司中国区实验室服务收入增长38.9%至23.38亿元。同时,公司“跟随药物分子发展”的商业模式持续驱动收入强劲增长,CDMO服务收入增长54.9%至15.48亿元。此外,美国区实验室服务、临床研究及其他CRO服务也分别有3.72亿元和3.15亿元收入进账。

  药明康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革表示,2020年第三季度,公司总体收入和经调整Non-IFRS净利润再次实现了加速增长。公司中国区实验室服务和CDMO服务板块表现卓越,临床研究及其他CRO服务板块逐季改善,有效弥补了美国区实验室服务板块由于疫情而受到的影响。

  据悉,药明康德在赋能全球医药创新、在疫情期间继续助力客户推进研发进展等方面,成效显著。报告期内,公司新增客户超过900家,活跃客户超过4100家,通过高品质、高效率的服务,公司保持着较强的客户粘性,期内来自原有客户收入111.09亿元,同比增长29.1%,来自新增客户收入7.06亿元。

  药明康德还持续推进包含里程碑和销售分成的收费模式项目,报告期内助力中国客户完成18个研究性新药的IND申报,并获得20个项目的CTA。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累计为中国制药企业完成103个项目的IND申报工作,并获得77个项目的CTA。截至2020年9月30日,有1个项目处于III期临床试验、9个项目处于II期临床试验、56个项目处于I期临床试验。

  另据药明康德介绍,截至2020年第三季度末,公司细胞和基因治疗CDMO在手订单环比增长约35%。预计2021年,包括自体细胞疗法和异体细胞疗法产品在内的2-3个产品,将进入BLA阶段。此外,公司持续助力客户在中国和美国开展临床研究,该业务在手订单也实现高速增长。截至2020年9月30日,SMO在手订单同比增长约45%,CDS在手订单同比增长约100%。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9月,继H股配售新股募集72.9亿港元后,药明康德完成非公开发行6269万股A股股票,募集资金净额约64.6亿元,将有效支持公司实现产能扩充,强化全产业链服务能力尤其是CDMO的服务能力,并进一步增强公司的资金实力,促进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

  药明康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革称,公司将继续在全球范围加强能力和规模建设,做坚定不移的赋能者,助力全球创新合作伙伴加速新药研发进程,为患者谋福祉,早日实现‘让天下没有难做的药,难治的病’的伟大愿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