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澳科技定增52亿元扩充产能 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85.29%

  金融界网站讯 10月29日,晶澳科技(002459.SZ)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公告书,本次发行数量为24413万股,发行价格为21.30元/股,限售期6个月,新增股份上市日期为2020年10月30日。晶澳科技本次非公开发行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2.00亿元,将主要用于年产5GW高效电池和10GW高效组件及配套项目。

  晶澳科技本次非公开发行主要发行对象认购情况如下:

  制图: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 数据来源:晶澳科技公告

  其余发行对象认购股份数量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均不超过1%。

  晶澳科技公告显示,本次发行不会对企业治理和高管人员结构造成重大影响。“年产5GW高效电池和10GW高效组件及配套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加快晶澳科技的规模化发展,提升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有利于增强核心竞争力,实现战略目标。

  近期全球光伏行业景气度迅速攀升,市场需求全面打开。国内方面,随着“平价上网”时代临近,光伏行业的竞争也异常激烈,行业分化加剧。在此背景下,降成本成为提升核心竞争力最为有效的手段。根据华泰证券29日研报预测显示,“晶澳科技到2022年底,预计将拥有硅片产能28GW、电池产能28GW、组件产能33GW。”业内研究认为,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叠加产能扩充带来的规模优势,将提升晶澳科技的产品议价能力,从而提升市占率,进一步巩固行业内的龙头地位。

  晶澳科技是光伏设备领域的产业链一体化龙头,目前已具备从拉晶→硅片→太阳能电池→太阳能组件的光伏全产业链生产能力。10月28日公布的三季报数据显示,晶澳科技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6.95亿元,同比增长23.51%;实现归母净利润12.91亿元,同比增长85.29%。

  对于三季报数据,东吴证券在28日研报中指出,晶澳科技单瓦盈利表现优秀,超出市场预期,主要原因有(1)出货同环比大增;(2)海外高毛利业务占比提升;(3)新产能投放+新技术应用+低物料价格。四季度国内光伏行业进入出货旺季,随着晶澳科技产能释放,预计将有不错的表现。

关键词阅读:晶澳科技 光伏行业 东吴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