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策略:仓位回到波动中枢 继续关注公募低配且有定价权的行业

  来源: 分析师徐彪核心结论:

  1、仓位下降,回到80%-85%的波动中枢:

  以混合偏股基金为例,09年以来,混合偏股基金仓位在80%-85%之间波动。超过85%往往对应随后一个季度有风险;低于80%往往对应随后一个季度机会。

  Q2,混合偏股基金仓位87.28%,超过85%阈值,市场在7月中旬后进入震荡区间。Q3,仓位降回到80%-85%的波动中枢。

  2、公募基金对哪些行业定价权较强:

  经过测算,在所有行业中,我们得到了以下10个指数,在过去10年、5年、1年的维度上,公募基金都持续掌握了相对较强的定价权:

  创业板指、医药、非银、休闲服务、建材、电子、计算机、通信、汽车、家电、轻工

  3、公募有定价权的行业中,哪些超配比例极低?

  在Q2的基金季报后,我们提到,公募具有定价权且当前超配比例处于历史较低位置的主要是:汽车、家电、非银、轻工,从最新的Q3基金季报来看,汽车、保险、轻工都有底部加仓的迹象,继续看好这些方向。

  同时家电在四季度加仓的可能性也比较大,板块有望获得超额收益。

  4、热点行业超配情况如何?(食品饮料、医药、电子、电新、计算机、家电占据前六大持仓,总计占比63%)

  热点行业中,电子、电气设备加仓后目前处于历史偏高位置;食品饮料本季度仓位有显著提升,医药、计算机减仓后则下滑至历史相对低位;家电行业目前仓位处于历史低位,本季度与上季度基本持平。

关键词阅读:公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