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香了?有友食品跌停 逾8成收入靠泡椒凤爪 业绩过山车 社保基金、养老金退出十大流通股东

摘要
今日A股“凤爪第一股”有友食品低开后迅速跌停,尽管随后短暂回升,但目前仍封死跌停,报21.34元,成交额近2亿元。

  今日A股“凤爪第一股”有友食品低开后迅速跌停,尽管随后短暂回升,但目前仍封死跌停,报21.34元,成交额近2亿元。

  有友食品前三季净利增逾两成 泡椒凤爪收入占比超8成

  28日晚间,有友食品公布了三季报,公告显示,今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5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4亿元,同比增长21.75%;基本每股收益0.60元/股,同比增长7.14%。

  公开资料显示,有友食品成立于2007年,主要从事休闲食品研发、生产及销,目前已开发出泡制品、卤制品和调味品等三大系列产品。

  有友食品发布的2020年三季度主要经营数据公告显示,报告期内肉制品中的泡椒风爪实现营收6.82亿元,同比增长9.11%,占比83.74%,且较上年同期提升0.32个百分点;由此看来,泡椒凤爪仍是最核心产品,其他肉制品(主要是猪皮晶、带鱼等)实现营收7632.18万元,同比增长12.01%,占比9.37%。

  西南地区为有友食品的主要销售区域,占总收入的比例超过50%。

  前三季业绩过山车 股价跟着冲高回落

  尽管三季报中规中矩,但仔细观察不难发现,有友食品的前三季度的业绩呈现过山车的走势。

  第一季度,有友食品实现营收2.1亿元,净利润约4100万元;

  第二季度,公司营收有了长足进步,达到了3.35亿元,净利润也扩大至8800万元;

  但在第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回落到2.71亿元,实现净利润5457.73万元,同比下滑4.51%。

  似乎一季度公司受益大环境的影响,发货困难,二季度猛铺货,三季度又被打回了原形。

  与此同时,公司的股价也呈现类似的走势。

  前4个月有友食品股价低位横盘,5月6日至8月31日有友食品股价一路上扬,累计涨幅达162.89%。然而在9月1日该股创下34.66元的历史新高后,该股一路回落,截至目前该股较最高点已回落近40%。

  社保基金、养老金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

  另外一个点值得关注,在有友食品最新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二季度新进的全国社保基金五零四组合、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八组合已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部分基金与信托计划的进入。

二季度十大流通股东

最新十大流通股东

关键词阅读:有友食品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