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益智造(002600.SZ):携手光弘、华勤在越南投资 拓展组装制程及深化海外业务

  格隆汇10月29日丨领益智造(002600.SZ)宣布,公司拟与光弘科技(300735.SZ)、Inditeck Technology Hong Kong Limited(拓印科技香港有限公司,下称“拓印科技”)签署《投资合作协议》。

  光弘科技子公司光弘科技电子(香港)有限公司(下称“光弘香港”)持有光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光弘投资”)65.00%股权,拓印科技持有光弘投资35.00%股权。光弘投资注册资本为1000万港元。

  光弘香港拟将其持有的光弘投资14.00%股权(对应注册资本140万港元)以140万港元的价格转让至领益智造全资子公司TRIUMPH LEAD (SINGAPORE) PTE. LTD.,拓印科技拟将其持有的光弘投资10.50%股权(对应注册资本105万港元)以105万港元的价格转让至领益智造全资子公司TRIUMPH LEAD (SINGAPORE) PTE. LTD.。

  上述转让完成后,光弘香港持有光弘投资51.00%股权,拓印科技持有光弘投资24.50%股权,领益智造通过全资子公司TRIUMPH LEAD (SINGAPORE)PTE. LTD.持有光弘投资24.50%股权;同时各方同意通过光弘投资共同出资1.2亿美元设立越南子公司(“目标公司”),其中2500万美元为注册资本。按出资比例,公司对应的投资金额为2940万美元。

  目标公司暂定名为DBG Technology (Vietnam) Co. Ltd.,注册资本2500万美元,其主要经营范围为3C产品(电脑、通讯产品、和消费性电子不限于智能手机、平板、智能穿戴等)和物联网产品、汽车电子、工业控制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据悉,拓印科技法定代表人为崔国鹏,是一家从事贸易为主营业务的公司,其100%股权由海勤通讯香港有限公司持有,而海勤通讯香港有限公司100%股权由华勤技术有限公司持有。

  公司表示,该次交易有利于公司在组装制程的拓展和海外业务的深化,能为结构件带来更多的商业整合机会;有利于扩大公司业务布局,提高公司市场占有率,增强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