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得酒业第三季度业绩加速恢复,营收增长18%、净利增长25%

  金融界网站讯  10月28日,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度报告,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报告显示,舍得酒业2020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7.6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3.11亿元,同比增长2.63%。

  其中,第三季度营业收入7.37亿元,同比增长18.49%;净利润1.47亿元,同比增长25%;实现了营收和利润双增长。

  业内人士指出,舍得酒业凭借稳健、扎实的老酒基本盘构筑起行业竞争优势,再次实现业绩的稳健增长,充分证明老酒强劲的“吸金”能力和强大的抗风险能力。

  老酒优势尽显,业绩超预期加速恢复

  2020年上半年,宏观经济的发展充满了不确定性,而舍得酒业的收入和利润均呈现稳健增长势头。在经历了第一季度的短期下行和第二季度的企稳反弹后,第三季度的经营数据显得格外亮眼。

  报告显示,舍得酒业第三季度营业收入7.37亿元,同比增长18.49%;净利润1.47亿元,同比增长25%。

  值得关注的是,电商渠道表现抢眼,2020年1-9月实现销售收入8661.37万元,同比增长107.2%;第三季度销售收入3287.75万元,同比增长152.85%。

  “顺应线上消费趋势,2020年公司全面拓宽电商及新零售渠道。其中雷神火神礼盒荣登8月份京东、天猫白酒线上新品人气榜单第一名,舍得酒登顶天猫双十一名贵瓶装白酒榜第一名!”舍得工作人员表示。

  有行业分析人士表示,亮眼的成绩,代表着舍得酒业老酒市场份额和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在积极掌控市场主动权下,舍得酒业老酒战略呈现出了远超外界预期的巨大潜力和弹性,保持了高质量发展态势,引起市场高度关注。

  搭建立体产品矩阵,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白酒行业历经深度调整期后,进入存量竞争的结构性增长阶段。舍得酒业依托独一无二的老酒优势,率先开启老酒市场布局,以老酒为擎为公司开辟新的增长点。

  据了解,自去年实施“老酒战略”后,舍得酒业以舍得、沱牌双品牌为核心,围绕经典老酒、藏品老酒、艺术老酒三大老酒产品线打造立体多元的老酒产品矩阵,以应对多样化市场需求,力争让每一个消费者都能喝上品质老酒。

  老酒战略本质是品质战略。作为“生态酿酒”先驱,舍得酒业打造了中国第一家生态酿酒工业园,并依托12万吨优质老酒储量、独有的“六老”酿造技艺,成就了舍得老酒不可复制的高端品质,树立起浓香老酒品质标杆。

  报告期内,第四代品味舍得、品味舍得(藏品)和智慧舍得(藏品)等产品以高品质酒体、高颜值包装让消费者收获了高价值感的老酒体验,赢得了良好的收益及市场口碑,不断向市场证明老酒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舍得酒业老酒产品接连斩获10枚ITI顶级美味奖章、ISC国际烈酒之旅奖、中国酒业青云奖年度高端产品奖等国内外权威大奖。高品质作为市场竞争的基石,也是舍得酒业稳健发展的根本所在。

  构建新型厂商关系,共赢发展红利

  相关人士获悉,除了老酒战略,舍得酒业第三季度的业绩增长,离不开经销商合作伙伴们的鼎力相持。

  面对经销商疫情期间的库存压力,舍得酒业第一时间通过优化价费模式、加强价格管控、减少经销商资金占用等一系列措施,持续降低社会库存,提升经销商盈利水平。通过开展经销商座谈、老酒培训等创新形式,推出“六大策略+四种模式”等全新合作模式,全面构建新型厂商关系,提升经销商信心,共享千亿老酒市场财富。

  “41年来,我只卖沱牌、舍得一种酒。舍得酒业是一个有担当、有责任心的大型企业,经销商有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大力支持,真正做到厂商一家。只有厂商同心、精诚协作、紧密配合,厂商之间才能达到共赢的局面,我无条件支持舍得酒业的发展。”经销商杨德仁对舍得酒业的赞许溢于言表。

  数据显示,报告期末共有经销商1883家,较 2019年末增加107家。可见越来越多大商优商加入舍得酒业的销售队伍,携手推动舍得老酒市场发展。

  老酒战略全国化进击,奠定老酒行业龙头地位

  站在老酒风口之上,舍得酒业主动出击,正在加速推动全国化战略布局。

  走访中,相关人士获悉,2020年舍得酒业面向西北、西南、东北、华中、京津冀等大区,聚焦核心大单品、战略市场及重点市场,加快品牌的全国化市场布局,累计举办超过1000场老酒培训及品鉴活动,场场爆满。而针对中秋国庆双节档,舍得酒业也开启“千团大战”计划强势进攻,部分地区舍得产品销售火爆,节日期间配额供不应求。

  “全国化的市场给了舍得酒业业绩加速恢复的基础,全国化渠道扩张让老酒战略切实落地,并逐步建立完整的利基市场,赋予了舍得酒业长远发展旺盛的张力。”行业观察人士表示。

  据了解,作为第一家将老酒上升为企业战略的白酒企业,舍得酒业将老酒从小众的收藏圈带到了大众消费市场,开创了老酒蓝海,引领老酒市场发展。在舍得酒业的带领下,今年的老酒热潮达到了空前的高度,各大酒企纷纷布局老酒市场。而舍得酒业凭借不可复制的老酒实力形成差异化区隔,在老酒市场竞争中占据了绝对的领先优势。

  面向未来,奋楫前行。舍得酒业副董事长、总裁蒲吉洲表示,公司有基础、有条件、有信心保持稳健增长态势。公司将按照“打造老酒第一品牌”的战略目标,继续夯实企业核心竞争优势,确保企业实现持续、健康与快速发展。

  疾风知劲草,严寒识盘松。舍得酒业业绩的稳健增长及其展现出的强大抗风险能力,已经为行业指明了方向。作为老酒行业的引领者,舍得酒业必将继续奔跑在强者之路上,成为行业向上的力量。

关键词阅读:舍得酒业 三季报 业绩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