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上演出道即巅峰?厦门银行上市第二日惨遭跌停 还创下一项尴尬记录

摘要
新股厦门银行在上市第二天便吃到A股生涯的第一次跌停,今日(10月28日)收盘,厦门银行下跌9.99%,报8.47元/股,总市值223.5亿元。

  出道即巅峰的戏码在A股市场再次上演?!

  新股厦门银行在上市第二天便吃到A股生涯的第一次跌停,今日(10月28日)收盘,厦门银行下跌9.99%,报8.47元/股,总市值223.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厦门银行此番表现,似乎在其A股首秀的时候就露出了端倪。厦门银行作为今年上市的第一只银行新股,上市首日(10月27日)即开板,截至收盘最终收涨40.24%,未能实现回封。值得注意的是,厦门银行还成首只上市首日便开板的城商行。

  一项尴尬记录

  厦门银行发行价为6.71元,若收盘价9.41元计算,中一签仅赚2700元。在年内沪市主板新股里,厦门银行的中签盈利只高于京沪高铁,创下9个月来的新低,不禁令人感叹。

  三项资本充足率指标较上年末均有所下滑

  据厦门银行的上市公告书显示,截至2020年9月30日,厦门银行资产总额为2712.4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总额为158.65亿元,较去年末分别增长9.87%和3.73%。2020年1至9月,厦门银行营业收入为37.39亿元,净利润为12.81亿元,较2019年1至9月分别增长19.56%和8.70%。

  值得注意的是,该行三项资本充足率指标较上年末均有所下滑。截至2020年9月30日,厦门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4.10%、10.35%和10.33%,分别比上年度期末减少1.11、0.81和0.82个百分点。

  不过,作为次新股的厦门银行并不寂寞,今日(10月28日),中天火箭早盘股价一度遭遇“天地板”,只是次新股板块近期高度分化的缩影。

  有分析认为,因为蚂蚁集团等重磅新股发行在即,市场资金流动性平偏紧,整体承接力下降,游资接力情绪不高,使得次新股表现分化。

  10月27日午间,据媒体报道,监管部门与部分券商沟通,要求放缓创业板新股IPO递交申请速度,希望企业在2020年年报准备完整后一并提交。向业内投行人士求证核实,华北一位投行人士称,之前有了解到监管部门提议受理降速,但现在完成材料申报的项目仍可继续申请。

关键词阅读:厦门银行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