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确认广汇汽车的评级为‘B+’ 展望稳定

  金融界网站讯  惠誉评级已将广汇汽车长期外国货币发行人违约评级(IDR)从负值改为稳定,并确认评级为‘B+’。

  关键评级驱动因素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在新冠疫情影响下,广汇汽车运营在2020年第二季度出现明显恢复,业务复苏在下半年将进一步加速;(2)广汇汽车的去杠杆计划卓有成效,运营现金流调整后净杠杆率到2021年将迅速恢复至5.4倍;(3)尽管市场环境艰难,广汇仍保持了市场领先地位,并进一步扩展到了高端汽车领域;(4)广汇稳固的市场地位和银行业务关系,有足够的在岸信贷便利;(5)广汇通过其子公司汇通信诚提供汽车金融服务,惠誉将继续根据公司评级标准在分析中对汇通信诚进行合并。

  关于汇通信诚,目标总债务/有形权益比率为1倍。此次评级肯定了广汇汽车在中国竞争激烈的汽车经销商市场的领先地位,同时指出广汇面临的高杠杆率和财务弹性降低等问题。

关键词阅读:广汇汽车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