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怒交易所!“妖股”豫金刚石大跌16.89% 公司或面临ST风险

摘要
今日“妖股”豫金刚石开盘大跌16.89%,报6.15元,总市值74.14亿元。

  金融界网站10月28日讯 今日前期“妖股”豫金刚石开盘大跌16.89%,报6.15元,总市值74.14亿元。

  昨日晚间,豫金刚石发布了《关于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公告》,公告显示,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先后于9月1日、9月14日向豫金刚石发出函件,要求公司核实说明是否触及其他风险警示情形,是否有可行的解决方案及预计解决期限。截至10月26日,豫金刚石均未回复相关问题。

  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要求豫金刚石在2020年11月2日前说明对上述事项是否有可行的解决方案且可在一个月内解决,并披露董事会意见。若在11月27日前仍未回复问询或上述情形仍未消除的,将依据《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第9.1条、第9.4条、第9.5条的规定,对你公司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及相关停复牌处理。

  此前的问询函内容包括:根据豫金刚石公告及法院判决书显示,截至2020年10月14日,公司作为担保人、差额补足方涉及的诉讼案件中,8单案件已经法院生效判决公司承担连带保证责任,涉及金额合计约7.77亿元,占公司2019年经审计净资产的44.76%,但公司对相关担保未履行审议程序。另有2单借款、担保案件中,案件借款资金实际流向公司控股股东河南华晶超硬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及实际控制人郭留希,法院已划扣公司土地补偿款合计4,400万元。

  同时豫金刚石表示,公司正按照函件的要求积极组织回复工作,公司将在相关核查工作完成后及时进行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截至10月26日,豫金刚石在过去的33个交易日里累计涨幅220.35%,被外界称之为新一代妖股。

关键词阅读:豫金刚石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