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元智慧(300645.SZ):公司股票及可转债明起复牌

  格隆汇 10 月 27日丨正元智慧(300645.SZ)公布,公司股票及可转债(债券简称:正元转债,债券代码:123043)自20201028开市起复牌。

  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3,921,362.21元,同比增长15.50%受新冠疫情及生产经营季节性波动影响,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65,021.21元,同比下降-125.74%。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将于20201028日披露,具体的财务数据将在《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中披露。请投资者关注相关投资风险。

  32020923日,公司披露《浙江正元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拟发行股份购买浙江尼普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99.77%股权,同时向实际控制人陈坚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标的公司存在以下风请投资者关注相关投资风险

  (1)标的公司经营管理、核心竞争力、资产负债率、财务核算等方面的情况,标的公司所在行业竞争加剧,可能导致项目的投资回报比下降

  (2)如新冠疫情出现反复,学生不能按时复课、学生宿舍实际居住率不高,标的公司2020年及以后年度的空调租赁业务、热水服务将遭受重大不利影响

  (3)标的公司新增空调租赁、热水项目和存量项目的空调更新等需要投入大额资金,主要采用融资租赁方式采购空调, 融资租赁成本较高使固定资产投入的同时对应融资增加。因此公司存在资产负债率较高的风险。

  4由于市场变化、行业竞争、疫情变化等方面原因,公司的经营和业绩波动风险,请投资者关注相关投资风险(1)随着一卡通行业的市场不断成熟,行业竞争不断加剧,以考勤、门禁、消费为主的传统一卡通厂商竞争激烈以支付宝、腾讯、银联为主的第三方支付公司纷纷加入行业竞争,并且行业升级、运营模式等变化带来了新的行业竞

  (2)公司主营业务中教育行业占比较高,存在比较明显的季节性特征常在第一季度启动建设计划,第二季度完成项目的商务谈判及合同确认,在第三季度进入项目实施高峰,完成发货、安装、调试及验收等工作,在第四季度进入收入确认及款项回收高峰。存在生产经营季节性风险

  (3)如果境内防疫形势发展变化,影响到全国高校开学,还将会出现学生不能按时复学复课、学校学生入校率不高等情况发生,造成项目延期招投标、部分项目建设周期延长、运营收入降低等情形,将对公司生产经营构成不利影响。请投资者关注相关投资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